Share on Google+   

第26集

來賓:孫自佑、薛詒丹、「Gypsy Age」樂團、獅子合唱團




吉普賽爵士是風行歐洲將近一百年的爵士樂演奏風格,「Gypsy Age」樂團,和歌手孫自佑、薛詒丹,帶領大家感受一下「吉普賽爵士Gypsy Jazz」輕鬆浪漫的復古情調。蕭敬騰和獅子合唱團來了!!多才多藝的他們,用搖滾編曲重唱自己喜歡西洋經典曲目,強勢帶來全新體驗。

說到吉普賽爵士是一種爵士樂演奏風格,承襲自法國吉普賽民族,與西班牙佛朗明哥、法國香頌、古典華爾滋舞曲、美國爵士搖擺(Swing)風格相互影響,從1930年代問世多年來,吉普賽爵士已經風行全世界。『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邀請到「Gypsy Age」樂團,和歌手孫自佑、薛詒丹,就要改編西洋流行歌曲的經典,帶領大家感受一下「吉普賽爵士Gypsy Jazz」的浪漫情調。

Lion 獅子合唱團,由歌手蕭敬騰在出道8年後所組的搖滾樂團。成員為主唱蕭敬騰,力Q擔任團長,加上吉他手鄒強、鼓手阿矩,在2016年9月12日成軍出道,出版同名專輯【Lion】!2017年,獅子合唱團出版了【Replay】專輯,用自己的方式重唱自己喜歡中西樂壇知名曲目,用搖滾編曲再次將這些經典歌曲帶給聽眾全新體驗。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獅子合唱團來到節目,演唱經典的西洋流行歌曲,在重新編曲以及保留經典精神兩者之間取得平衡,讓大家聽看看堅持搖滾、喜愛音樂的態度,一種堅持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