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23集

來賓:徐慶復、黃曉寧




在西洋流行樂壇,假如問:「貓王」是誰?大家都知道是Elvis Presley艾維斯普萊斯利,再問:「女貓王」是誰?是Ann Margret安瑪格麗特。而在台灣的五、六十年代,演唱西洋熱門歌曲,也有小貓王-徐慶復,和女貓王-黃曉寧,他們以獨特的嗓音和迷人舞台魅力,風靡台灣六十年代無數少男少女。

1960年代因為美軍俱樂部設在中山北路,因此許多演唱西洋歌曲的酒吧或是夜總會設在那裡,培養出許多演唱西洋流行歌曲的團體,那時的熱門音樂團體非常多:「七上」(Seven Up)合唱團的徐慶復擅唱貓王的歌。黃曉寧則是在靜修女中三年級時,組「幸運的六月」(Lucky June)熱門音樂合唱團開始演出。在五十年前的台灣,一個高中生組團的辛酸點滴,如今想來都是年少往事的甜蜜回憶。

徐慶復和黃曉寧在年輕歲月,將青春獻給了台灣西洋熱門音樂,為許多人留下難忘的回憶;半個世紀後,『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榮幸邀請到台灣的男女貓王齊聚一堂,聊聊當年的台灣,演唱他們拿手的西洋流行金曲,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您纔發現那個閃亮的年代才真的不曾走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