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22集

來賓:鄧安寧、王勃、黃仲崑




1970年代,在台北東區有個地方叫作「艾迪亞Idea House」,這個地方號稱是台北第一代live house,當年在「艾迪亞」西餐廳演唱的一票「搖滾文青」,如今已經步入中老階段。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邀請到導演鄧安寧、超級鐵煙嗓的王勃和鋼鐵大叔黃仲崑,重回艾迪亞的歲月,聊聊唱唱那個70年代的西洋歌曲夢。

在台灣的西洋流行發展史上,六十年代的美軍俱樂部、七十年代的就是演進到Live House。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的來賓都與被譽為台北第一間Live House的「艾迪亞Idea House」很有淵源──艾迪亞是一處台灣音樂發展的傳奇,胡德夫、蔡琴、齊豫、胡茵夢、童安格、庾澄慶、金智娟、吳楚楚等音樂人,甚至跨領域的名人如導演賴聲川、設計大師關傳雍、燈光大師姚仁恭等,都與艾迪亞有著一段密不可分的緣份。

艾迪亞開張的1970年代,西方正值風起雲湧的變動年代,在台灣,汲取西洋音樂養份的艾迪亞眾歌手們,也藉由演唱這些最熱門的美國流行音樂,在「與美國流行音樂最靠近的一隅」,展開人生第一段音樂生涯。想聽看看那個文青的Live House究竟演唱些什麼?搖滾大叔們的演唱,將帶領大家重回那個「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的台灣七十年代初期音樂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