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19集

來賓:亦帆、徐詣帆、李明德、于冠華




在西洋流行音樂市場,「復古」往往是最新的流行,重唱經典歌曲的原意是為了向舊作致敬,將耳熟能詳的金曲或被遺忘的作品,融入自己風格重新演繹,再造一波新流行。

同一首歌曲,在不同年代都可以通過商業市場的考驗,登上排行榜,證明歌曲的不朽價值──經典好歌沒有賞味期限,尤其是許多天王天后的再翻唱,都會延續這些歌曲的生命。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邀請到歌手亦帆,及徐詣帆,就要選唱幾首當年問世就很紅,沒想到再被拿來重唱還是一樣紅到上排行榜的作品,讓大家聽聽經過不同年代的淘選依舊可以打動人心的歌曲。

曾經,美國自詡為民族大熔爐,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大量進入美國,這也讓西洋流行經典歌曲裡,有許多名曲的血統是來自世界各地。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節目邀請到兩位歌手-李明德和于冠華,就要選唱幾首不是美國土生土長,來自世界各地的混合血統西洋流行歌曲演唱給觀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