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八集

來賓:劉明湘、林育羣、潘越雲




在西洋熱門歌曲的流行音樂,音樂劇歌曲始終扮演著一個極為重要的角色,畢竟有很多歷久靡新的經典名曲都是來自百老匯音樂劇舞台。音樂劇主題曲兼具了古典與流行的特色,演員要兼具演與唱的功力,要駕馭百老匯音樂劇歌曲,唱起歌來可是一點也不含糊。

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邀請到甜酥嗓的劉明湘及征戰美日的林育羣,演唱來自百老匯音樂劇的經典歌曲,在未來也可以推廣音樂劇的經典歌曲唱給大家聽。

潘越雲1980年出道,就以一首《天天天藍》引起轟動,出版過《野百合也有春天》、《胭脂北投》、《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情字這條路》等超過四十張專輯。

獨特的嗓音、慵懶的唱腔,縱橫古典到現代曲風、國台語雙聲帶的潘越雲,從來不曾在電視上演唱西洋歌曲,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挑選最愛的西洋經典歌曲,盡現女伶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