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七集

來賓:馬毓芬、林俊逸




很多人聽西洋熱門歌曲,常會忽略歌聲之外的一個元素,那就是「和聲」。缺少了「和聲」,只剩主唱,那就像一道菜少了鹽巴缺了糖,再美的菜色,也缺少動人的「韻兒」!!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就邀請到台灣最擅長和聲的女人-馬毓芬,和美聲歌手-林俊逸,選唱西洋熱門音樂裡和聲比重醇度最高的歌曲。

從最早僅屬於白人的音樂市場,到後來黑人音樂型態如節奏藍調、藍調、福音等等,和聲在音樂中所扮演的角色,不但要隨著音樂風格變化作調整,也要適時的為歌曲畫龍點睛,有時甚至可能成為一首歌的要角之一。

馬毓芬是台灣音樂圈的和聲天后,在許多天王天后的演唱會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但許多人可能都忘了她也曾經是獨當一面發過專輯的歌手喔!林俊逸從小比賽奪冠後,更是努力於歌唱不歇,為了琢磨實力,更是大量利用和聲、合唱、舞台劇等訓練自己,配唱和聲的歌手無數!

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要讓他們挑選最愛的懷念西洋熱門經典歌曲外,更要選來自西洋樂壇的ABC-阿巴合唱團ABBA、比吉斯合唱團Bee Gees和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名曲,一探和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