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四集

來賓:謝哲青、徐哲緯、符瓊音、卓義峰




歷經了求學、戀愛、結婚、生子......等人生大事,經典的西洋歌曲在人生的旅途中,也曾陪伴您哭過、笑過、失意過、得意過.....,當熟悉的旋律響起,是哪一首歌曲會在你心裡留下印象。本集「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邀請到來賓─謝哲青,他的人生不同階段就是有一首首西洋經典歌曲陪伴著他。就讓我們來聽聽他的人生故事,再次回味這些好歌。

  

出生於台北,小時候居住在花蓮,後來搬到高雄的謝哲青,畢業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藝術史暨考古學碩士學位。行遍五大洲,旅行過103個國家,身為專業的藝術、旅行說書人,人生之中總有些時候會和這些西洋經典歌曲不期而遇。節目中,謝哲青的人生歌單也將交由三位歌手-徐哲緯、符瓊音、卓義峰演唱,聆聽這些歌,除了跟來賓的人生經驗有關之外,也可以看出不同的年代的歌曲流行。

從小時候在ABBA的歌聲裡,對世界懷抱著想像,唱到兩小無猜的戀愛歌曲,兄弟之情的「站在我這邊Stand by me」,環遊世界跑船時聽的「Blowing in the wind」,關於死亡的回憶的木匠兄妹「Close To You」,謝哲青的人生歌單又有幾首是我們生命裡的愛歌呢?就讓本週的「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一起徜徉在回憶與美好的歌曲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