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n Google+   

第三集

來賓:盛竹如、孫自佑、薛詒丹、黃曉寧




在西洋熱門歌曲流行的年代,有個傳說中的地方,叫作「美軍俱樂部」。當時台灣仍是威權時代,什麼都要禁,於是被送到越南戰場的美軍們,在休假時來台灣渡假,所帶來的西洋流行音樂及「奇裝異服」,就成了當時民風保守台灣最紅的娛樂去處。當年「美軍俱樂部」都有合唱團或樂隊駐唱,可直接聽到最新最熱門的流行歌曲,於是美軍俱樂部的出現,也將搖滾、鄉村、民謠等曲風帶進台灣,這些熱門音樂成為台灣青年窺看世界文化潮流的窗縫之一。

  

節目中,名主播盛竹如就要來分享當時美軍俱樂部究竟是長什麼樣,當然他也推薦了一些當時流行的歌曲,交由幫幫唱的來賓-《超級星光大道》冠軍孫自佑,及人聲團體「歐開」成員之一的薛詒丹共同來演唱。

在六、七十年代台灣剛開始流行西洋歌曲的日子,黃曉寧無疑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位,獨特的嗓音,帥氣墨鏡的打扮被封為台灣女貓王。從母親花了半個月的薪水買的第一把吉他,1962年高三時,黃曉寧就組熱門音樂合唱團,開始唱歌。她說;「當年學唱西洋歌曲,的確下了苦功,每首歌聽了不下百遍,直到歌詞與旋律滾瓜爛熟為止」在靜修女中組了一個組「幸運的六月Lucky June」熱門音樂合唱團,聯考前一天還跑到中山堂去演出,到68年開始被台中美軍俱樂部(CCK)網羅,當起駐唱歌手。

唱過一輩子,如今年過七十的黃曉寧依舊寶刀未老,不減她對西洋熱門歌曲的愛,將再次在『閃亮的年代Yesterday Once More』裡和朋友們重溫年輕舊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