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角色

阿祈 |李銘順 飾演

40 歲焊工,噗攏共成員的大台柱,個性天真愛做白日夢,與太太育有一子小傑。父親從前是鐵工小包商,隨著台灣鐵工廠慢慢凋零,小包商的生意也逐漸沒落,父親年事漸高,往年做鐵工所承受的負荷逐漸侵蝕身體。

阿祈身為長子,自然肩負照顧父親的責任,但阿祈自己的身體也開始慢慢出現問題,除了眼睛有夜盲,肺和支氣管也因常年呼吸金屬燒熔的廢氣而受到傷害。儘管如此,阿祈生性樂天,從不怨天尤人,旁人眼中的他,看似總是不切實際地做著發財夢,事實上,阿祈心裡知道,他有家庭要照顧,加上自己的身體逐漸凋零,每每照顧著父親,內心十分明白那似乎也預告著他的未來。

因此,他對發財總有執著,想著若能發一筆財,讓家人過上好日子,那這一生就算值了。


阿欽 | 柯叔元 飾演

阿祈的弟弟,37 歲焊工。個性不若大哥天真浪漫,是個沈默寡言的人。阿欽不愛說話,但一說話總是不留情面一針見血,因此在工地人緣不佳。只有哥哥阿祈和「一樓一鳳」的珍妮花,是他最常往來的朋友。

阿欽的焊工遠近馳名,做工細緻且幾乎從不失手,因為優秀的技術,讓他在廠區擁有屬於自己的小隔間,也成為哥哥家中的經濟支柱,但沒有人知道,在阿欽精湛技術背後,是因為多年來一直使用安非他命走水路。

走水路讓他忘掉焊工所要承受的疼痛,在高溫與各種痠麻痛悶的惡劣環境之下,仍能做出一流的工夫。隨著走水路時間變長,阿欽的性格越發變得古怪,他對聲音變得敏感,對人的戒心也越來越高。

他越是孤獨,對哥哥的依賴和愧疚就越深,對於婚姻和家庭他不敢妄想,只打算能當哥哥一輩子的靠山。


阿全 | 薛仕凌 飾演

28 歲怪手司機,噗攏共成員之二。身形高瘦體格健壯,個性直接單純,在工地人緣不錯,擅長操縱各種交通工具,除了開怪手之外,也會兼差開聯結車或貨車。

未婚也沒有女朋友,成天妄想著要娶漂亮的檳榔西施,但嘴巴總是動得比手腳勤,對工作有點好逸惡勞。雖然怪手薪資較高,但常因為倒楣或衝動,老是花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導致永遠存不了錢。對他來說工作就是錢多第一,KIMOJI 第二,也因為沒有家庭要顧,只要不高興就不做,換工作頻率很高,唯獨對兄弟很講信用,只要借錢絕對會還。


昌哥 | 游安順 飾演

48 歲,板模小包商,噗攏共成員三,身型微胖,個性憨厚寡言。與太太昌嫂一同在工地工作,協調等事務都交給太太處理,在他人眼中是個老好人。

唸大學的女兒是他心上一塊肉,雖然平常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但一講到唸國立大學的女兒他就滿心驕傲,一心一意要栽培女兒出國唸書,為此總會偷偷跑去買一張樂透,只是從來沒有中過。因為脾氣太好,時常遇到底下工人來借錢,明知道要不回來他還是會借,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是苦過來才有今天一番小成就,對工人們總是格外體恤。


昌嫂 | 苗可麗 飾演

45 歲,昌哥的太太,說起話來中氣十足,給人一種可靠的感覺。人脈非常廣,工地遇到事情都是她在調度,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工人們總會被照顧得妥妥貼貼。頭腦十分清楚,是昌哥的賢內助,也是工地主任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