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隨選


激膚樂團【Who You】

曲名:Who You
詞曲:安卓雅
編曲:激膚樂團

激膚樂團:
成軍八年的激膚樂團由女主唱安卓雅、搭配貝斯手阿儒及鼓樂而成,簡單的樂器編制卻呈現出鮮明、豐富的音樂特色。
主唱安卓雅獨特的嗓音,一出道即受到樂界矚目,亮麗外型更是引領一股《騷世代風格》,使激膚樂團快速累積人氣。
多次受邀海外演出,高度辨識度的音樂性更讓外媒對於台灣新團《激膚》另眼相看,成為台灣新搖滾的代表。
這幾年陸續以迷你專輯「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和單曲「Good」奪下3座金音獎,並入圍了金曲獎最佳樂團,儼然是台灣樂壇眾所期待的搖滾新星。


謝銘祐【行】

曲名:行
詞曲:謝銘祐

謝銘祐:
自稱『府城流浪漢』,走遍台南街道,把生活中的觀察心得寫入歌中;並鑽研早期閩南語歌曲的創作背景及其時代意義,推廣閩南語音樂教學不遺餘力!
個人專輯《台南》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以及「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謝銘祐也在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充滿故事的聲音,與麵包車樂團,要帶你進入他的台語世界。


朱頭皮【人生到處知何似】

曲名:人生到處知何似
詞 :蘇軾
曲:朱約信

朱頭皮蕭福德樂團:
樂團由台語金曲歌王朱頭皮和台灣本土關懷搖滾首席蕭福德所組成,兩人都以音樂作為觀察時事與現下社會現象的揚聲器,在狂放或抒情或詼諧的搖滾樂中注入人文的真性情,出道近30年的兩位大佬,經歷了樂壇的變動,仍然不改其初衷。


麋先生【聲音】

曲名:聲音
詞 :吳聖皓
曲:吳聖皓

麋先生:
2012年以編制齊全的搖滾樂團出道,「麋先生」的自由搖滾是奔放的、隨性的,他們並於2014年以首張專輯「馬戲團運動」拿下「第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大獎,備受樂壇矚目的他們,在這個變化快速的世界,是-音樂,讓他們的心至今仍然沒有改變,創造屬於他們新世代的歌曲。


戴曉君【多美麗啊】

曲名:多美麗啊
詞曲:戴曉君

戴曉君:
從出走到回鄉,從國語到母語,戴曉君繞了世界一圈之後,回到她的原鄉,她的音樂開始融入恆春月琴、西方吉他及排灣古謠精神創作,用保有傳統曲調架構的曲風,講述新世代的音樂語言。


神棍樂團【神一樣的存在】

曲名:神一樣的存在
詞曲:歐比王
編曲:神棍樂團

神棍樂團:
創造華語音樂圈獨一無二的「乩童搖滾」,他們接受西洋音樂的洗禮,以中國樂器,結合客語、南北管、蒙古音樂等元素,再造音樂新宇宙;獨特的宗教民俗表演型式融合搖滾樂,讓神棍樂團的音樂,具強烈的辨識度,在台灣樂團中獨樹一格。


旺福【我當你空氣】

曲名:我當你空氣
詞曲:姚小民

旺福樂團:
成軍於1998年的旺福樂團,成員由主唱小民、Mami、貝斯手推機、及鼓手肚皮所組成,多次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獎項。
旺福的創作曲風多元,童趣風格加上從不自我設限,在台灣樂壇中,獨樹一格。


PiA吳蓓雅【生活需要多一點樂觀】

曲名:生活需要多一點樂觀
詞曲:PiA吳蓓雅

PiA吳蓓雅:
曾是PiA樂團主唱兼吉他手,2015年樂團以《生活不就是這樣》專輯,入圍第二十六屆金曲最佳演唱組合。後因團員各自發展,PiA吳蓓雅則獨立開始海內外的音樂活動。PiA的音樂自然不造作,讓你在苦悶的生活中,透過她的創作,得到更多正向的清新感受。


老王樂隊【穩定生活多美好 三年五年高普考】

曲名:穩定生活多美好 三年五年高普考
歌詞/Lyricist:張立長
作曲/Composer:老王樂隊

老王樂隊,沙啞略帶厭世的嗓音加上重複而洗腦的旋律,帶著一點詼諧,唱著屬於這個世代的歌。他們曾經拿過金韶獎、金旋獎雙冠軍,也拿過獨立音樂平台街聲連續兩星期的排行榜冠軍,每首歌唱出了這世代的愁悵與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