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 世代不息 金曲不斷

   

 世界在變,人也在變,每個音符落下的瞬間,卻能成就記憶的永恆。音樂自有其堅韌的生存之道,如同在台上演縪的歌手們,如何在變化多端的大環境中維持音樂的純粹與對創作的堅持?如何面對人事的移轉與現實環境的挑戰?

 邀請從個人到樂團,擅長另類搖滾用音樂反應時代,總是活在當下有自我主張的「朱頭皮蕭福德樂團」、溫軟呢喃的音樂卻有自我堅持,不隨波逐流的「法蘭黛樂團Frandé」、面對這個隨時改變的世界,不忘最初自由想像在搖滾音樂中玩樂的「麋先生Mixer」,來為我們道出他們在音樂路上的故事,用歌聲來告訴大家,「世界在變、音樂不變」~

《相關報導》
紛亂的時代,尋覓從心而唱的真情之聲  2019-03-12 搖滾映像MAX

歌手介紹

麋先生

臺灣樂團,成員共有五人,由主唱吳聖皓、木吉他手林喆安、電吉他手余柏羲、貝斯手張以諾、和鼓手盧逸凡所組成。目前除了盧逸凡已自高雄醫學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外,其餘四人皆就讀研究所中。
麋先生的前身為「子安聖皓」與「玫瑰花牛肉」,於2012年10月改為現名,並於2013年6月發行麋先生首張創作-馬戲團運動。目前所屬公司為相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麋先生以專輯《馬戲團運動》首度入圍第25屆金曲獎,獲得最佳樂團獎

  • 2016年以專輯《沒名字的人類》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2016年被網路溫度計提名十大台灣獨立樂團第四名。
  • 2018年12月29日於臺大體育館舉辦首場大型售票演唱會。

法蘭黛樂團

臺灣的獨立樂團。該樂團成立於2009年。
女主唱Fran法蘭領軍、團員鼓手吳孟諺、吉他手江鎮宇組成。樂團成員們都大有來頭,主唱Fran法蘭在正式出片前,已是台灣獨立音樂重要網站Streetvoice中,備受矚目的神秘創作人。鼓手孟諺來自台灣後搖滾元老「甜梅號」、吉他手江鎮宇來自「這位太太」。
主唱Fran法蘭,聲音與天性的詭魅氣息,讓Frandé法蘭黛的音樂既黯淡空寂又溫軟迷幻。

  • 2011年10月18日,該團發行首張專輯《受寵若驚》。
  • 2013年10月31日,第二張專輯作品《隨波逐流我不介意》發行。
  • 2014年,發行數位單曲〈不忘〉。
  • 2017年發行第三張專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
  • 2018年8月發行單曲《我們一定會再相遇》,同時也作為2018《鬥魚》電影版片尾曲。

朱頭皮+蕭福德樂隊

朱頭皮
出道初期以本名發表政治批判歌曲,後以《豬頭皮》為藝名出唱片。2016之後融合兩名 以【朱頭皮】統稱。
近年朱約信在中央研究院的開放原始碼計畫中協助推廣創作共用授權,成為台灣第一位使用創作共用授權發行音樂專輯的音樂創作者。

蕭福德樂隊
蕭福德,1965年6月7日(53歲),是台灣獨立音樂與教會音樂製作人、歌手,曾入圍第4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作詞人,現任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榮譽理事。其所創作或演唱的詞曲多關注社會底層人物或一般民眾,而作詞也以台語為主。

2001年與朱約信創立了「搖滾主耶穌」樂團,走訪台灣各地,也為台灣的偏鄉孩童演奏,希望能夠引起學子對於音樂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