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集 童樂在一起

   

 生活像是雲霄飛車一般起伏,總是帶點驚心動魄,日常像是旋轉木馬,忙得團團轉卻無可奈何,而音樂就像維他命、就像遊戲機、就像朋友在身邊的慰藉、就像親人無私的擁抱。

 透過吳蓓雅細膩的咬字,乾淨溫暖的嗓音,清脆俱有節奏感的吉他與串場Talking讓live中充滿驚喜,而許哲珮藉由她擅長的輕聲,像說故事般讓大家陶醉其中,以及旺福樂團,用他們獨特的思考邏輯跟詼諧感,包裝複雜的技術與天馬行空的想像,用最快樂、最有趣的音樂對抗沉悶無聊,讓你聽了不知不覺達到滲透減壓!

 他們透過音符帶你淡然看待生命中的起落、幽默以對每一天的小事件!這一股台灣樂壇的《清新勢力》,請拋開你腦中的繁雜與煩惱,跟著我們,"童"樂在一起。

《相關報導》
無論時代好壞,他們幽默以對  2019-02-20 搖滾映像MAX

歌手介紹

吳蓓雅

2010年開始持續以節奏民謠活躍於獨立音樂圈,地毯式特色巡迴跑遍台灣大小活動與音樂節,細膩的咬字、乾淨溫暖的嗓音,清脆俱有節奏感的吉他與串場Talking總是在live中充滿驚喜。善於分享的她從發行作品、製作網路節目、海外巡演、出書、以及邀請巨星陳昇一同合唱,不斷地挑戰自己的極限,戲稱自己是「澆花系歌手」,希望她的作品能帶給人陪伴與面對生活的能量。
台灣澆花系創作彈唱女歌手,2015年入圍第26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2016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創作華語專輯『我是比較幽默』,2018年初赴日本發行全日語迷你專輯『PiAの日本語、超ヤバイ』,創作多以幽默戲謔口吻描寫年輕人的生活困境,被陳昇喻為「女版林強」,有趣輕鬆的現場演出一票難求。
歌曲曾收錄於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微電影中,在指標性音樂網站街聲Streetvoice蟬聯整年度R&B歌單冠軍,也受到陳昇的青睞邀請為跨年演唱會嘉賓。除此之外也受邀參與TEDxNCTU演講、日本沖繩音樂祭、美國紐約華人組織台灣文化推廣音樂代表與日本四大城市巡迴,目前活躍於日本與台灣的音樂活動與作品製作。

許哲珮

許哲珮出生於台北。無師自通的她於7歲即寫下第一首詞曲創作。19歲時將自己的詞曲創作《氣球》放上數位音樂網站《滾石可樂》供網友下載,締造全年點播冠軍的成績,並因此獲得唱片公司合約。外冷內熱的個性特質,更讓她被外界冠上「冰樂精靈」的封號。
以鋼琴為主要創作及演繹樂器的她,在2001年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氣球》,專輯同名歌曲遠赴冰島拍攝,成為華人史上首位在冰島拍攝錄影帶的歌手。各界對於專輯的好評,迅速讓她囊括了包括「內地全球華語榜中榜最佳新人獎」、「新加坡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新城國語力頒獎禮最佳新人獎」……等陸港台及新馬各地獎項,同時也入圍了「第2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對於藝文活動始終有著高度興趣的她,於2007年受邀與台灣的如果兒童劇團合作,擔綱了首部音樂舞台劇《祕密花園》的女主角演出及譜曲工作。廣受好評的演出,讓她再次受邀於2008年擔綱了年度大型音樂歌舞劇《小花》的女主角演出工作。迅速銷售一空的票房好成績,讓劇團決定在隔年三月再次加演,締造了累積超過3萬人次觀賞的兒童劇紀錄。

旺福

無限的幽默感 + 爆炸的能量 = 旺福
旺福正式成軍於1998年的聖誕節前夕,成團以來已發行七張國語專輯、四張日文專輯及多首單曲,並多次參與大型音樂活動,如春天吶喊、野台開唱、海洋音樂祭等,各大live house猶如自家後院走透透。旺福也經常入圍包括金曲獎最佳樂團、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等海內外重要獎項。
他們的音樂更遍佈了海外,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都有旺福的足跡!2011年起更連續四年參加美國德州年度音樂盛會SXSW。
近年旺福逐漸獲得日本樂迷的關注,發行多張日文專輯與單曲並舉辦了巡迴演出, 獲得熱烈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