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集 跨界大融合

   

 音樂千變萬化,它可以放在樂器裡,也可以搭配著每個人的心情,不僅在樂器上能無限制發揮,也能放進我們生活中無限制呈現。

 邀請來賓有林隆璇,他清亮的嗓音,帶點憂鬱氣質,把傳統情歌唱進大家內心裡;還有激膚樂團,他們狂放帶點迷幻感的搖滾,能舒解生活中的壓力;再者是漩指樂團,他們將能文能武的琵琶搭上吉他、貝斯、與鼓聲,無論在聲響上的展現與思維上的構思,演出多首激昂且動聽的演奏曲。

 他們從傳統情歌遇上迷幻搖滾,再加上搖滾遇上悠揚國樂,將撞擊出一場絕美的音樂饗宴,讓我們一同來欣賞這場《跨界大融合》。

歌手介紹

林隆璇

知名製作人,作曲人及男歌手,與李宗盛,小蟲,周治平等並列為華語樂壇天王級製作人代表人物,1992年創立青田音樂公司,創作歌曲超過1000首,參與製作專輯超過100張,發行超過20張專輯。曾多次入圍及得獎亞洲各獎項,包含金曲獎等,並於2013獲得亞裔非聯盟組織之傑出藝人獎。現任青田音樂總經理,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及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特聘導師。

  • 金曲獎評審(2002年)
  • 百事風雲榜台灣區主席(2004年)
  • 台灣金曲獎音樂總監(2010年)

激膚樂團

激膚樂團在2010年初開始,站上了台灣各大音樂節:春天吶喊、大港開唱,也在搖滾台中樂團節中登上主舞台等等,年底獲邀至香港參加大型音樂節 Asia Live Case 演出,2011年獲邀至北美第二大音樂節:加拿大NXNE音樂祭,與中國迷笛音樂節主舞台演出,其他同台受邀藝人包含了崔建、唐朝等知名樂團歌手,在海外獲得高度評價後,進而展開日本、香港及澳門等地巡回演出。此外,激膚樂團被台灣權威音樂媒體「Streetvoice街聲」選為「2011年十大新團」,備受各界關註,同年發表之首張單曲《Jealous Lover / Dirty Babe》亦銷售一空已成絕版,廣被認為是台灣新生代中最具代表性的樂團。
2012年
初激膚樂團發行最新同名迷你專輯《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並擔任英國水晶獎提名樂團 The Horrors 台北演唱會開場嘉賓。同年七月與歌手魏如萱、陳珊妮、楊乃文、張震岳、五月天,一同獲邀參演台灣最大型音樂節: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節。在2012年的台灣第三屆金音創作獎中,激膚樂團以一張四曲迷你專輯獲得「最佳樂團」、「最佳搖滾單曲」及「最佳樂手(貝斯手尤世儒)」三項大獎,奠定了在台灣獨立音樂界的地位。2013年中,激膚樂團發表了全新單曲《Adventure for Love》,而在剛公布的台灣金曲獎,激膚樂團榮獲「最佳樂團」獎項的提名。
激膚樂團除了被加拿大當地媒體形容為「靈魂吸收著龐克搖滾最細微的地方」,並形容女主唱安卓雅是天生的搖滾巨星,舞台張力十足,令人驚訝的是樂團巨大的聲響及精密的編排僅由貝斯與鼓兩件樂器發出。在國內外媒體中,激膚樂團已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新生代樂團。

漩指樂團

漩指跨界樂團,以琵琶為主,其成立宗旨為拓廣傳統音樂的國際能見度。以跨界與跨國的製作為主,將世界傳統音樂、當代音樂、視覺、影像、表演藝術、舞蹈 等等藝術元素融合並再度創作。目的在於探索傳統藝術的當代意涵與美學著原點,將台灣藝術文化推向國際,同時也在跨界的融合作品中,將世界音樂、藝術作為媒介介紹給台灣觀眾。在過去幾年的製作中,成功地將澳洲傳統樂器“澳洲管”、法國中世紀音樂、樂器等介紹給台灣觀眾。並藉由國際文化交流、藝術駐村等等方式,讓國際對於琵琶這個傳統樂器,有更多元、深刻的了解,進而發展出更多的國際跨界合作作品。

  • 獲得第『第27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並入圍「最佳錄音獎」
  • 入圍第『第26屆傳藝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與「最佳錄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