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集 獨立新勢力

   

 「獨立」與「主流」其實是站在相對或是比較的立場來讓人易於分辨,華語樂壇近年來的樂團文化越來越多元,邀請到三團獨立樂團,他們個個擁有硬底子,各大音樂季邀請不斷,他們的音樂挾著新世代的情緒與對社會的反思。

 告五人以一首「披星戴月的想你」在YouTube歌詞版MV播放近650萬次,三十萬年老虎鉗是台灣少見的熱血美式搖滾團,一出專輯就入圍金曲獎,另外,老王樂隊的「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更是現今年輕人朗朗上口的一首歌曲,他們將在節目中改編偶像的歌曲,唱出屬於他們這世代的味道。

《相關報導》
後浪持續打上岸,台灣樂團新勢力  2019-02-06 搖滾映像MAX

歌手介紹

告五人

從 2011 年成軍,2017 年初換血,擅長抒情搖滾、pop曲風,並嘗試加入迷幻、爵士、funk等元素,創作淬煉自生活。現以雙主唱表演形式繼續創作的告五人 Accusefive.,早已累積許多作品,每每上傳新歌至 StreetVoice ,就是排行榜常勝軍。
告五人在華語地區最大的獨立音樂串流平台StreetVoice有相當好的成績,超過14000人次的訂閱數,多首歌曲如《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披星戴月的想你》都有超過三十萬的播放次數。
2017發行首張EP《迷霧之子》,舉行首次巡迴演出,締造北高三場皆SOLD OUT紀錄。

三十萬年老虎鉗

三十萬年老虎鉗在2010年正式成立,為5人編制的樂團,至今未更換過團員。由鄭植(主唱)、Alan(吉他手)、阿雷(吉他手)、晧宇(貝斯手)、子軒(鼓手)所組成。樂風屬於美式Hard Rock,2015年曾獲得《墾丁春浪音樂節》春浪大賞總冠軍。成員其中有四位皆為東吳大學學生。2017年12月便發行首張專輯《我不是超人》,專輯製作人為旺福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小民,而該專輯亦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2014:台北花博公園 StreetVoice Park Park Carnival 音樂節
  • 2015:The Beatles,Tomorrow 披頭四展-美國棉 Love Beatles 演唱會最終場「推翻英倫」
  • 2016: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十強
  • 2018:「羅大佑與音樂瘋子的傳奇派對」開場嘉賓
  • 2014: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年度最終場-入選年度票選最佳四團
  • 2014: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開發場9) @ Legacy Taipei
  • 2015: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年度十大新團
  • 2013:YAMAHA 第24屆樂團大賽 北區冠軍
  • 2014:Wake Up 音樂祭 澄波大賞
  • 2015:墾丁春浪大賞 總冠軍
  • 2018:第29屆 金曲獎 入圍 最佳樂團獎《我不是超人》
  • 2018:第11屆 Freshmusic 音樂雜誌評 獲得 最佳新團體

老王樂隊

2015年冬於台北成立,曾在北醫金弦獎、清大清韻獎、淡江金韶獎等校園民歌比賽都拿下創作組好成績;並於2016年末,以主唱立長、鼓手會元、吉他手偉碩為核心復出,並陸續加入貝斯手潔民與大提琴手佳瑩。
老王樂隊以新台灣後民謠的曲風,於2017年9月28日發行第一張EP《吾十有五而志於學》,歌曲在YouTube上創造了每首皆破百萬點擊的驚人紀錄;其中〈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至今已累積將近1000萬次點擊。
老王,即紅杏出牆,帶有詼諧與反諷的說法; 「老王」是感情中既置身事內卻也置身事外的角色,象徵著詼諧、諷刺,沉浮於世間的批判。
如同音樂特色,老王樂隊在歌唱一個世代的光怪陸離時,不忘用幽默、反諷的語詞及旋律,以沙啞略帶厭世的嗓音,低沉迴盪不絕的大提琴,重複而洗腦的旋律,詼諧地唱著屬於這個世代的歌。做著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說故事一般道盡世間甘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