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集 跨世代 聲命的創作者

   

 台灣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同時受到日韓和歐美各種不同音樂風格的影響,也有別於純表演的音樂人,邀請20.30.40不同世代的音樂創作者,他們不只需要大量的創意,更需要不放棄的毅力。

 柯智棠,才二十幾歲就被歌迷稱「小鮮肉,大叔嗓」,在2016年一舉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另外還有唱出青春無敵的龐克旋律的怕胖團,句句唱出年輕人的心聲,還有歌聲感性激昂穿透人心,曲風前衛與傳統併陳,被譽為武俠搖滾天王荒山亮,他們,要用各世代的角度,唱出你心底故事【跨世代 聲命的創作者】。

歌手介紹

荒山亮

音樂創作人、音樂製作人、歌手以及動脈音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火箭八八音樂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2000年以後以製作布袋戲音樂及演唱主角人物歌曲竄紅,其作品多收錄於布袋戲原聲帶中。
自2005年起,發有個人錄音室專輯。2012年天荒地老專輯入圍第23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並於2012年6月23日獲得『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其演唱的布袋戲歌曲代表作品有〈英雄無名〉、〈煙消雲散〉、〈與我爭鋒〉,以及在第八屆世界運動會開幕式所演唱的〈寰宇傳說〉。

柯智棠

台灣男歌手。2013年以自彈自唱Coldplay的〈Fix You〉和〈Clocks〉獲得第25屆海弦獎校園民歌大賽冠軍。同年以金士頓(Kingston)廣告《記憶月台》(A Memory to Remember)主題曲〈It was May〉初試啼聲,引發注目。
2015年8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你不真的想流浪》,2015年底再為金士頓(Kingston)廣告《記憶的紅氣球》(When Red Balloons Fly)演唱主題曲〈To be Forgotten〉。
2016年入圍第2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怕胖團

台灣樂團,成員共有四人,由吉他手兼主唱謝侃均(閃亮)、貝斯手黃怡瑋(大寶)、貝斯吉他謝孔均(Wee man)、鼓手魏敦華(老外)組成,最初在臺中有兩位對音樂充滿著夢想的學生(閃亮、WEE MAN)一起組成一組兩人音樂團體,在想該叫什麼團名的時候,決定以POP PUNK的諧音而取名怕胖團。同年,兩人開始了樂團的演出,並發行了第一張EP《不接你的電話》。而後更參與了第八屆貢寮國際海洋音樂季的演出,開始了怕胖團四處征戰各大音樂活動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