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 烈火青春 風華再現

   

 邀請姚可傑與邰正宵,是家喻戶曉的經典組合,想當年兩人在「第一屆全國熱門流行音樂大賽」而認識成為好朋友,而今天也因「烈火青春」這一曲再次的站上音樂BAND BAND BAND這個舞台。

 這場演唱會上,姚可傑的搖滾配上邰正宵的抒情,加上弦樂團經典歌曲改編,要給你一個豐富精彩的視覺響宴,最後我們也特別邀請到一位神秘嘉賓,她已經三十年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三十年後第一次合作演唱,不僅呈現了當年的經典,也唱出歌手與歌迷間的回憶,錯過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

 節目中不忘一位音樂魔術師「張雨生」,他也是演唱烈火青春成員之一,演唱中難免有些遺憾,三位好友重新詮釋張雨生的歌曲,唱的除了歌曲,也是大家深厚的友誼,讓全場感動不已。


歌手介紹

邰正宵

1988年以「幻象合唱團」參加「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熱音賽)獲得第三名(當屆最佳主唱及優勝為張雨生與所屬的「Metal Kids金屬小子合唱團」,第二名為姚可傑與所屬「Telepathy樂團」)
1993年出版的《找一個字代替》專輯,當中的主打歌曲《九佰九拾九朵玫瑰》大受歡迎,成為全球華人情歌的典範,獲「玫瑰王子」的美號。
1994年,邰正宵與香港新藝寶唱片公司簽約返香港樂壇發展,特別出版《想你想得好孤寂》專輯,成為香港商業電臺十大國語歌曲選曲。

姚可傑

1988年姚可傑與鼓手-郭名虎(Tiger)共組「Telepathy樂團」,參加「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熱音賽)獲得第二名(當屆最佳主唱及優勝為張雨生與所屬的「Metal Kids金屬小子合唱團」,第三名為邰正宵與所屬的「幻象合唱團」)。
1989年東方快車發行第二張專輯『將你的靈魂接在我的線路上』,專輯中「讓我的愛情沒有黑夜」及「不熄的火焰」皆為克立茲口香糖廣告歌曲,此輯更奪得第二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獎」的肯定,銷售量15萬張。
1991年東方快車發行第三張專輯『搖滾寓言』,專輯中「紅紅青春敲呀敲」再度成為黑松沙士的廣告指定歌曲,「用力的擁抱」亦是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劃公益廣告主題曲,此專輯全省巡迴演出答謝歌迷,並創下70萬張的銷售佳績。

張啟娜

為台灣第一團全女子金屬團Heavy Chains的主唱(後改為鐵之女)。
以「Heavy Chains樂團」參加「第一屆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熱音賽)獲得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