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節目

「就是愛運動5」
「讓你頭好壯壯,運動智上」

 就是愛運動第五季重磅登場,顛覆你對運動的傳統印象並且拓展視野,帶領你進入南亞傳統的運動世界,體驗歐洲運動的高貴優雅,潛入台灣海域、深入台灣山林,親眼目睹造物主的創造何其美好。

 公視與教育部體育署共同製播節目「就是愛運動」,多年來推動校園運動普及,第五季的節目內容以運動智上運動也能好好玩的磐石精神往上延伸,拓展運動的面向、提升運動的高度、加深運動的內涵。「運動智上」口號傳達「簡單、趣味、多元」等各種運動形態。內容含括創意體育課、探索體育、適應體育以及新南向運動等體育項目。

 其中現在校園探索體育越來越多元,而探索體育也就是將運動與社區特色或是傳統文化相結合讓體育課越來越豐富,讓孩子們除了喜歡運動之外,更能透過運動多元學習。

 正所謂運動智上就是身體強健之外也要頭好壯壯啦!所以第五季就是愛運動還要帶領你上一堂『運動歷史課』,了解運動的起源。當然每一所學校都有其專屬的『運動暖心故事』,期待借由這些故事能引導學童將運動與生活融合,更能透過運動將目光不要只放在自己身上,而是多去理解周遭的人事物,感受運動的無所不在。

   共同製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