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公視藝文大道>
侯惠芳
民國100年,我們製作了62集的藝文訪談節目<日光大道>。藝文界難得有發聲的平台,公視也覺得盡到<公共服務>和<公共價值>的本分,在開播十四年後終於讓藝文界人士可以在節目中,除了展演外,也能暢所欲言!!
今年,我們準備繼續讓藝文人士<開講下去>,再製<公視藝文大道>,延續日光的風格和內容。

在新一季的<公視藝文大道>中,我們預備以月主題來作貫穿,讓喜愛同類主題的朋友,可以集中觀賞,不致遺漏;比如:電影月、表演藝術月、視覺藝術月、文學出版月、藝文ngo月、議題月…等。

在團隊動腦過程中,都希望能就各類型的藝文活動大展身手,但類型太多、面向太廣、希望不偏廢,面面俱到,就只能以科學方式作一分配,大家分頭作業了。
今年的國片太夯,所以一開始我們就鎖定<電影>主題,幾部億萬票房的電影都值得討論….,於是邀得電影推手、影評人、監製、導演、演員等人來到節目中,自各個角度聊聊。
之後,我們還會陸續推出各類主題,讓喜歡藝文的朋友可以各取所愛。

本季節目的另一特色是,增加了議題的討論,比較理性客觀的談現階段文化界的議題。
朋友們當記得,今年總統大選前,藝文人士針對各候選人的文化政策,提出若干看法和問題,也因為今年520之後,文建會即將升格為文化部,規模和業務內容都有大幅的變更,文化界人士殷殷期盼,更以<文化元年>作為訴求主軸,少見這麼多文化人跳出來說話,也許今年真是<很文化>的一年!!

我們也希望,<公視藝文大道>能成為文化人發表意見、凝聚共識的平台,若有好的並可行的建議,也能讓政府納入政策中,真正服務人民。

如果你是<日光大道>的舊雨,非常歡迎您繼續收視<公視藝文大道>,告訴我們您是否喜歡我們的新安排;若您是<公視藝文大道>的新知,更希望您加入我們的行列,短短六十分鐘,您就可擁有更豐富寯永的人生喔!

<公視藝文大道>竭誠的 歡 迎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