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集 校園民歌的承先與啟後

來賓:齊 豫、施孝榮、林俊逸、李佳薇、方宥心、Karencici、9m88、茄子蛋




傳唱近半世紀的「校園民歌」,不僅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也開啟了年輕世代寫歌唱歌的「原創」精神。「音樂萬萬歲第4號作品」新春特別主題,便要獻給校園民歌的「承先」與「啟後」。

「承先」的部分,天后齊豫再次蒞臨現場,演唱她極難得的珍貴曲目〈春天的故事〉和經典名曲〈一條日光大道〉,施孝榮更和十二位合音同台演唱了〈拜訪春天〉和青春飛揚的〈讓我們看雲去〉。

中生代實力派歌手周蕙、林俊逸、方宥心、李佳薇則用別出心裁的方式重新詮釋了〈曠野寄情〉、〈再別康橋〉等耳熟能詳的歌。至於「啓後」,則由傑出的新生代歌者Karencici、9m88、茄子蛋,用21世紀的音樂語言大膽改編那些陪伴你我多年的民歌:〈月琴〉、〈風中的早晨〉、〈恰似你的溫柔〉,都是前所未聞的驚喜。

看完這集節目,你一定也會同意:校園民歌原來不只青春懷舊,也是台灣流行音樂史值得珍惜的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