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 經典人物

來賓:王若琳、獨立樂團—甜約翰、I Mean Us




王若琳Joanna2019年底的《愛的呼喚Love is Calling Me》專輯,翻唱了鄧麗君、美空雲雀、翁倩玉等黃金時代前輩女歌手的中、粵、日語經典代表作,選歌跨越60到80年代。

打從王若琳2008年出道,她用盡各種方法建立自己的音樂宇宙,展現了令人咋舌的精力、創意和才華。這張專輯雖是翻唱,野心與成就卻堪稱她出道以來的顛峰,也是一位歌者真正成熟的見證。來聽聽她怎樣用那千金不換的好嗓子,賦予了這些歌既古老又新鮮的靈魂。

聽到「獨立音樂」你會想到什麼呢?孤芳自賞?地下小眾?其實時代已經很不一樣了。節目特別邀請了兩組獨立樂團到「音樂萬萬歲」節目現場演出。

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的「甜約翰」有男女兩位主唱,電氣與搖滾揉合的曲風,清爽耐聽。另一組樂團「I Mean Us」曾代表台灣參加美國西南音樂節SXSW盛會,並被主辦單位選入「年度百大推薦」,實力堅強。且來感覺一下這些年愈來愈豐富、蓬勃的獨立音樂場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