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集 不被遺忘的歌曲

來賓:周蕙、Karencici、孫盛希




所謂的「經典歌曲」,有的時候是你在生平第一次與它相遇時就永遠記住了,有的時候是在人生到了某個階段才能體會它的美好,不管是哪一種,「經典歌曲」的標準之一,就是要經歷過「時間」的淘選,每隔一段時間再聽,心裡又會激發出不同的感受。

具影響力的作品,會在當時的人們腦海中留下痕跡,但是經典歌曲,會在未來的人們心靈裡留下回憶。在什麼時代唱歌,比唱什麼時代的歌重要,歌手周蕙和新生代嘻哈歌手Karencici就要化被遺忘的音樂時光為不被遺忘的歌曲,挑選她們覺得「不應該被遺忘的歌曲」與【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的觀眾們分享。

流行音樂需要新血,大家都在密切注意著接下來華語流行音樂的發展,其中,孫盛希就是備受注目的一位。從韓國江原道、台灣選秀節目到金曲獎的音樂殿堂,在榮耀背後,孫盛希為音樂路所付出的努力、一路走來的「希遊記」音樂路程,也算是開花結果。

本集【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就邀請到孫盛希演唱她的代表作品,更會挑戰當年一戰成名的經典歌曲,讓大家見證她在音樂夢想上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