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 網路人氣歌手VS 大叔抒情搖滾夜

來賓:蔡佩軒、開水小姐、楊培安




安迪沃荷曾說:「在未來每個人都能夠成名十五分鐘。」過去,懷抱著音樂夢想的人,需要透過唱片公司、大型選秀等方式發片,但隨著網路的普及化,在大鳴大放的流量時代,想成為一名歌手已不是件難事。

幾年因為網路而崛起的歌手,如雨後春筍般崛起,但是從電腦前的自彈自唱,到了電視攝影棚的大舞台,邀請在網路影音平台總點擊量破億的高人氣歌手—蔡佩軒和開水小姐,來到節目中,和地表最強大樂隊一起合作,展現不同於平常的演出模式。

說到八十年代可以說是台灣流行音樂起飛到蓬勃的黃金歲月,曲風開始朝多元方向前進,其中最重要的音樂指標之一就是中文創作的搖滾樂興起。「抒情搖滾」通常探討渴望、欲求、愛戀、失落等等情緒,這些像是告白一樣的歌詞通常深受觀眾的喜愛。

邀請歌手楊培安,挑選幾位時至今日依然是經典搖滾人物的歌曲,帶領大家重回80年代,再次感受大叔們的抒情搖滾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