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 重溫北投風華

來賓:陳明章、方宥心、楊大正




在1960年代1980年代,在台北盆地的邊陲—北投,每當夜幕低垂之時,伴著溫泉的裊裊白煙,各大酒家飄出料理酒家菜的香味,許多摩托車載著酒家女穿梭在小路之間,鶯鶯燕燕和各式酒客上場,加上那卡西的樂隊老師和歌手的演唱,那是個完全不同於台灣當時的夜生活場景。

北投囡仔陳明章從小親身經驗,看著北投的極盛繁華,酒家林立,耳濡目染的那卡西文化,雖然現在時代變遷,北投的鄉土人情,以及歡場裡的真愛和辛酸已經不再,但是那份對於童年、對於北投的情懷,就在【再會吧!北投】這齣音樂劇裡留了下來。

【再會吧!北投】的音樂劇,以陳明章創作的歌曲為經,以北投別有天溫泉旅社裡一群小人物的悲歡離合為緯,共同譜出了那個年代台灣人的悲歡離別曲。本集【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就邀請到音樂大師陳明章,以及【再會吧!北投】的音樂總監王俊傑老師,主角方宥心、楊大正來到【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現場,演唱劇中人的歌曲,談談北投那卡西文化帶來的影響,重新感受台灣人道地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