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 古典流行跨界

來賓:劉明湘、曾詠熙、亦帆、黃靖倫、卓義峰




從小到大,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許多「改編神曲」,包括上下課鐘聲、頒獎時配樂、母親節的必唱歌曲,還有學校畢業歌曲,日常生活中的垃圾車音樂、電鈴、電話聲,甚至捷運提示聲等這些耳熟能詳的旋律,很多都是經由古典音樂改編而來的。

  

古典是過去的流行,流行是未來的古典,現代許多流行歌手會在自己的歌曲裡,融入古典音樂,流行混搭新味道,周杰倫、張惠妹、五月天,可能早就在我們熟悉的歌曲裡,跟貝多芬、巴哈、蕭邦等古典名家一起同台演出過了!本季『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要挑戰音樂的各種可能性,首集就先邀請到劉明湘、曾詠熙、亦帆、黃靖倫一起來演唱流行歌曲中引用古典音樂的一些作品。

  

從古典音樂中汲取養分之外,歌手卓義峰要把觸角轉到東方,從北京的百花胡同到台灣的傳統歌仔戲,一起來研究一下傳統戲曲與流行歌曲能不能也跨界一下。「跨越音樂的極限」,就讓我們一起來為本季的『音樂萬萬歲 第4號作品』揭開序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