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

Island of Mountains : Believe it or not. This is Taiwan!!!

臺灣擁有超過269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峰,山岳總面積佔據了臺灣土地面積70%,是全世界高山密度最高的島嶼之一。但大眾卻鮮少見過這樣的臺灣樣貌,連在網路搜尋『臺灣Taiwan』,都僅出現臺北101大樓與夜市小吃。透過本影集,期待帶領觀眾重新認識我們所擁有的這塊土地。

『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影集呈現四位年輕登山家的生命故事與影響他們深遠的四座山-奇萊北峰、聖稜線、八通關古道,及南湖大山。每一段山岳路線都緊扣著不同面向的生命歷程;看大自然所帶來的療癒之力、冒險時的進退抉擇、漫步於原始森林的動物相遇、帶領著初入山林的人們找到獨屬於自己的大自然。

本影集打破過往節目的製作形式,拍攝團隊也伴隨著四集主角,一同進入當初感動他們的山林,山豐富了他們各自的生命,成為了一個更喜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