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大綱 ABOUT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將故事聚焦於 1994 年至 1996 年間,以第一次總統直選和 台海飛彈危機為故事背景展開。 

當時的台灣,在外有中國在國際間外交勢力上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在內有各 政黨明爭暗鬥、波濤洶湧的政治角力拉扯,當時的總統如何在各種內憂外患的 重重壓力下突破外交困境、順利訪美,並消弭政治惡鬥、開創台灣總統直選的 民主新頁?又該如何化解因外交發展,激怒中國後一觸即發的台海戰爭危機? 

「民之所欲,長在我心」 

黎清波總統在 1995 年於母校康乃爾大學發表演說,成為台灣首位訪美總統, 是台美外交關係的一大突破,且演講內容在在宣示了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但 後續引發的台海危機除了為美中台關係投下震撼彈以外,也將台灣的政經情勢 擾亂一池秋水。 

「新國家黨」是人民支持下有力的少數。但是,少了「新國家黨」的支持,誰 都無法成為絕對的多數,若想獲得「新家黨」的合作,「國家黨」必須割捨金 權腐敗,停止利用黑幫或賄選金牛等威脅利誘手段控制地方政治勢力,而「民 主黨」不能主張台獨、牴觸中華民國。 

「要面對戰爭,還是屈辱?如果你選擇了屈辱,終究還是要面對戰爭的!」 國家就是我們的尊嚴,國家存亡時刻,前線國軍即是我們的最後希望。 

而要中之要,就是台灣領土最接近中國的馬祖高登島,島上沒有居民、沒有自 來水,常年二級備戰,島上官兵刻苦操練、24 小時備戰狀態,面對敵人的挑 釁,戰爭局勢一觸即發。 

「如果不在這裡擋住敵人,就是我們的家人要面對子彈」 

馬祖高登島的情境就是台澎金馬軍、民的縮影,島國台灣的我們就是生命共同 體;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從沒想過要放棄家園。 

同島一命,這是一個專屬於所有台灣人的故事。



精采預告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