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人 電影夢

The obsession about film

劇情簡介

導演陳榮顯與他的夥伴攝影師張永明合作多年,生活乍看之下很平凡,但是經濟來源不穩定,兩人第一次發現創作背後的人生有許多現實問題需要解決

陳榮顯,1958年生,國立藝專畢業,1995年開始跟隨張照堂老師拍攝記錄片,作品皆以素樸的影像,刻劃小人物的生活情調和生命風景。知名舞台劇劇本如「看不見的手」,並曾憑「臺灣軍人」獲金穗獎最佳紀錄片,以「風塵少年」紀錄片入圍戲劇類為主流的金鐘獎導演。

張永明,1975年生,退伍後進入片廠擔任攝影助理,1996年開始參與數部臺灣獨立製作電影,如「吃飯」「石碇的夏天」、「我叫阿銘啦」,2000年開始擔任記錄片攝影師,2009年並與陳榮顯共同導演「一個人之島嶼的理想生活」,入圍2010年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這是一部記錄名不經傳的鄉野影像工作者的故事。

導演的話

陳榮顯與他的夥伴攝影師張永明,是我見過少數對人懷抱熱情的人,但有些時候,懷抱某種情懷在競爭激烈的資本主義下生活,是辛苦的。他們就像一面鏡子,反映著一般人對夢想,對生活的掙扎與迷網。

導演簡介

潘志偉,1988年生于花蓮豐濱,阿美族人,2011年以南迴鐵路拍攝而成的劇情短片「情書」獲青春影展最佳攝影、最佳聲效,並入圍高雄電影節國際競賽類、學生國際金獅獎,2014年擔任創作 -閱讀時光系列「蛾」配樂。現在是自由工作者,偶爾做音樂跟攝影,喜歡坐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