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ysalis

劇情簡介

幽暗冰冷的空間,聚集了各類勞動者,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同時在這些空間中流動。故事以一種近乎冷漠的攝影方式,捕捉巨蛋地下室的真實狀態和樣貌,透過觀察與側寫,反映人們的不確定性與無奈。

單調的水泥牆、冰冷的空間,散亂一地的現場物件,和空間疊加後是一個錯縱複雜的心理狀態,戴著面具的電銲工所發出的火花,像太空微塵在空氣中飄浮、消逝。清脆的敲擊聲迴盪在空間裡;工作燈倒影出的黑影,在牆上舞動拉出一道長長的身影。頭燈的光點在黑暗深處不斷游移,忽明忽滅,像在尋找甚麼?看似沒有關聯的物理空間和物件,包裹著人物的心理空間。他們在裡面彷彿與世隔絕,斷絕了外在的聯繫,在封閉又壓抑的環境只能通過聲音及空間的變化,感受時間的慢慢流逝。

巨蛋冰冷的建築外觀,像一張網,更像一座牢籠。

導演的話

我觀察這些工人有一段時間了,也試著和他們聊天相處,工地是非常保守封閉的地方,對於攝影這件事非常敏感,有時因為我的存在破壞了這個空間自然的秩序和狀態,因此,我決定與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讓這個秩序和狀態回復正常,透過自己的想像和解讀來感受這個過程,並加入一點想像力。

導演簡介

周尚廷
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
就讀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

作品年表
2016 紀錄片《蛹》
2014 《Listen,Darling》(導演-蘇明彥) 編劇
-2015 台北電影節入選
-2014 高雄電影節優選
-2014 南方獎《勇於創新獎》
2013 劇情短片《老車》編導
       -第八屆螺絲起子影展入選
       -第 10 屆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最佳劇情片類入選
2011 實驗短片《隧道》編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