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婆開火車

你會體諒另一半到甚麼程度??台鐵第一位女司機邱千芳去年底參加台鐵集團結婚了!!她跟另一半王界明錄製公視”誰來晚餐”節目,界明被一致公認是寵妻第一名,甚至被千芳問”你一定要這麼卑微嗎??”!!

界明對千芳的寵溺非常全面性,除了平常老婆說甚麼都是對的外,要聯絡千芳必須要先傳訊息,老婆願意回應才能打電話;界明必須全面接受千芳的生活習慣,包括所有東西都要規位擺放整齊、上餐館桌椅要消毒才會入座、停車一定要停在樹蔭下,吵架當然是界明先低頭,但是其實界明外表很man,讓人實在很難聯想他對老婆如此忍讓,只能說這真的是真愛啊!!!

千芳跟界明因為工作的關係,一位在台中當教師,一位在屏東當火車司機員,遠距離的家庭生活都靠火車來維繫,讓他們笑稱火車已經是半個家了。但是當界明告訴別人自己的老婆是司機員時,竟然被千芳責備,只因為”女司機員”這個稱號就像一個緊箍咒,壓的千芳喘不過氣,被高度注意的結果就是變成箭靶,常常被流言蜚語攻擊,讓千芳在台鐵越來越低調,這次肯在鏡頭面前公開家庭生活,算是他們大尺度的解放。

首位女性司機員上班遇到的困擾很多,包括司機休息室清一色都是男性的天下,剛開始上線時,還需要跟男性共用衛浴間,淋浴用的是布簾隔間,真是嚇死寶寶了!!!雖然現在硬體設備都已經全面改裝,有女性的專屬休憩空間,但界明仍舊很擔心,千芳的人身安全,畢竟司機員常常要在半夜下工,基地又在很偏僻荒涼的地方,很多事情都讓遠在台中的界明很擔心。如何解決遠距、同事相處、夫妻平衡的問題,都是新婚的他們很大的挑戰。 (企編/簡敏娟)

主人的話



千芳:看他那種落淚的場景,想到當初我自己工作的時候沒人訴苦,那時候還沒認識我老公,下了班就是對著牆壁說我回來了。可是那是過去式了,現在是有一個很疼我的老公,很愛我的家人,過去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了。

界明:他給我們的一個理念就是說,要堅強、要逆勢而上,不能夠就這樣子屈服,也可以鼓勵千芳,讓千芳今後不管是人生態度上,還是跟我相處上,家人相處上或是和他在工作上,一定能夠起一定程度的化學變化,讓他能夠更圓融更圓滿的對待所有的人。

來賓的話



孫淑媚:一開始我會覺得遠距離的感情,會很擔心,可是看到他們之後,我覺得好像一點問題都沒有耶。因為他們我覺得只要感情夠堅定,彼此夠相信,其實遠距離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反而是一個生活上的情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