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簡介



讓公眾人物貼近人群、發揮影響力、真正的感動人心的家庭真人實境秀!!

『公視《誰來晚餐》每一集拜訪一個家庭,並邀請他們的夢幻嘉賓,共進晚餐…』同樣的開場白,我們說了10年,收視經常在周五晚間黃金時段的前十名‧


節目內容:

  1. 家庭實境紀錄‧
    每一個家庭都有獨一無二的故事。本節目如實紀錄一家子的個別的生命成長、轉折經歷,也深入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與他們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所面臨的課題:
    • 你的「原生家庭」給你了甚麼樣的人生觀‧
    • 家庭與你個人的理想的平衡、拉扯、或是相互支持‧
    • 「家」是建立你人際關係的第一個地方,而關係可能又是世界上最難修的一門功課,因為,再甜美的任何關係,也難總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從家庭成員的相互關係裡,有滋養我們的力量,也有我們需要修正、成長的方向‧你從你的夫妻關係、親子關係、手足關係、婆媳關係…等等家庭成員的關係的相處過程裡,有甚麼樣的歷程?甜美的?溫暖的?誤會的?衝突的?在磨合、溝通或不溝通中,你又獲得甚麼樣的經驗與成長??‧
  2. 餐桌是意見的分享的最佳平台‧
    餐桌上吃飯的現場就是家人與客人交換意見、分享生活經驗的最佳時刻‧吃飯場每個家庭將開出想邀請吃飯的嘉賓名單。製作單位會根據家庭狀況,挑選最被期待、最適合的嘉賓,在節目的後半晚餐時刻,揭露嘉賓名單。嘉賓的造訪為家庭帶來意外驚喜,這家人則會以家常料理款待嘉賓,也讓客人體會台灣家庭樸實的庶民生活,並在這個家庭的餐桌上分享彼此的人生經驗、智慧。

節目的價值:分享就是助人!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苦中作樂,如同片尾所說....快樂就好」

「我本身的家庭也有點像,只是我家的更複雜一些些」

「替男主角加油!! 孩子不該活在父母的期待底下!」

以上都是《誰來晚餐》粉絲們的留言‧許多觀眾看完節目後,都覺得自己的人生也被洗滌了一次,因為自己的家庭關係跟《誰來晚餐》的東道主們多少有點像呢…

這些家庭有個共通的特質:願意分享他們真實的家庭故事,而分享家人相處的智慧,也許是利人又利己的事呢!

  1. 透過《誰來晚餐》的拍攝、採訪的過程,東道主們分享自己的故事,重新整理自己的生命史,也許能有更深的體會或得到自我療癒‧
  2. 以過來人的角度,分享你的經驗智慧給觀眾,使得許多也有共同經驗的人獲得支持,這樣的分享就是一種助人工作呢!

節目歷史:

《誰來晚餐》第一季2008年開播,每個禮拜五晚上21:00在公視頻道播出。本節目為真人實境秀,每一集紀錄一個台灣家庭,並邀請他們的夢幻嘉賓到家裡來吃飯,在共餐的時刻一同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意見、人生觀。 曾經來過本節目的名人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演藝人員蔡依林、張惠妹、鄭欣宜、張小燕、波多野結依;電影導演:吳念真、王小棣、杜汶澤;政治人物蔡英文、柯文哲、賴清德、王建煊;企業界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辜仲諒、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等等‧


曾經獲得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