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紅牌的悲喜人生

粉紅少女心,MOMO坦率幽默
期待和愛人一起搭郵輪看世界

許慧盈MOMO喜歡開車到處玩,享受一個人療癒又開心的旅行,唯獨晚上看日劇愛情故事時才會寂寞,但第二天睡醒了又滿心微笑。

MOMO說自己胸無大志,志向就是做美滿家庭的主婦,但結束一段婚姻後,她仍相信愛情,她笑說是不是很「聳」?她現在的簡單心願就是找到心愛的人一起去搭郵輪。只是這心願一時還沒有著落。

老家族裡逸出常軌的女兒,
全家重新恢復講台語

MOMO目前是「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的創辦人之一兼秘書長,關心如何監督政府。但她首要目標是推動台語公共電視台。MOMO歌喉超讚能寫曲創作,曾是台語電台節目主持人,目前是電視節目「講台語看世事」主持人之一。

MOMO來自大家族,姊妹們台語道地流利,周末全家團聚,吃媽媽的手路菜。媽媽81歲了還親自下廚,喜歡用醬油調味。吃飯時圓木桌擠不了三代兒孫這麼多人,感覺飯菜特別好吃。

自稱不安於室,有顆自由的靈魂
因為愛玩,MOMO發現了NGO的世界

MOMO最近每年都會去日本四國參訪八十八佛。也因為愛玩,她隨著「陪審團協會」赴美、澳考察,發現陪審團是一個很公正理想的制度。

陪審團模擬劇的紅牌證人
她到底有沒有賄賂公務員

MOMO能唱會演,義不容辭參加了<陪審團協會>的模擬劇,這是真實案例改編的戲碼,MOMO演出最關鍵的證人-砂石場的老闆娘-協會邀集了士林區的公民擔任陪審員,她和犀利的檢察官對嗆,陪審員到底相信誰呢?

不賺錢,天哪,還要募款的NGO團隊

公民參與協會是個非營利社團,全靠MOMO和夥伴何宗勳各自的存摺來支付辦公室費用。沒資金怎麼維持呢?這天MOMO和執行長何宗勳來到她的老東家廣播電台上節目,會發生什麼好笑的狀況呢?害羞的MOMO自己出錢出力,也陷害媽媽和親朋好友成為金主,媽媽到底怎麼想呢?

走出婚姻 ,發現自己是好漂亮的一個人

常常照顧別人心情的MOMO,和前夫從17歲時就認識,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發生了什麼事,讓婚姻畫下句點? MOMO行屍走肉痛苦了三個月,有一天她從鏡中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好漂亮的人,讓她從容和全家族寫了信,和前夫展開「畢業旅行」好好分手,直到現在和前夫還是好朋友,她是怎麼辦到的?

又是哪位神秘嘉賓大駕光臨,來分享走過悲喜人生所需要的大智慧呢?(企編 / 孫芳鵑)

主人的話



MOMO:就是發生了就要好好處理嘛,然後下定決心好好分手。我就可以得到一個新的生活,那他也有一個很完美的小家庭這樣,所以我也很替他開心。

媽媽:有緣做好朋友也是可以,我是鼓勵她說不要再去交男朋友。你現在過得開開心心就好了,人生就這樣子啦 ! 不要加太多煩惱。

來賓的話



紀政:是什麼樣的家庭背景,讓MOMO個性這麼美麗,這麼的活潑,我非常好奇。她們一家人,我真的看到他們非常close,那種親情之間,所以我很嫉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