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人緣來是你

你是否預先夢過自己的另一半?

你相信姻緣天注定嗎?曾經預先夢過自己的另一半嗎?傅淑儷在高中時就經常夢到她未來的老公,而當她第一次見到老公李洲毅時,對方的年齡竟然比她小了很多,她的婚姻會遇到阻力嗎?

相差16歲的『母大姊』

由於經常在夢中見到洲毅,淑儷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男生,只要是不符合夢中人模樣的,她都不考慮進一步交往。初次見到洲毅時淑儷已經30出頭,讓她驚訝的是這個夢中人竟然才16、7歲,是個剛念五專的大男孩,二人年紀差了16歲!!

為了愛情 放棄鐵飯碗

當時,淑儷的身分是老師,而洲毅還在就學,命運之神安排淑儷的租屋處,就在洲毅老家的對樓,洲毅對這位有小辣椒稱號的老師充滿了好奇,兩人的交往雖然不是師生戀,卻因為淑儷的年齡與教師身分引來閒話,為了避免閒言閒語,淑儷辭去穩定的國中教職改開補習班,在洲毅服完兵役後,兩人在雙方家庭都不贊成的情況下登記結婚,他們的生活會有哪些酸甜苦辣呢?

孩子有過動症 用心陪伴成長

淑儷生第一胎時已經年近40,而洲毅才23歲就當了年輕爸爸。兒子晏誠從小好動,上小學時被確診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因為容易分心加上有閱讀障礙,晏誠的學業成績很不理想。為了照顧晏誠,淑儷結束補習班,重考國小教師資格,申請到晏誠就讀的小學任教;而洲毅有幾年的時間以開計程車為業,方便親自接送孩子。對於管教好動又容易衝動的晏誠,淑儷和洲毅兩人的理念並不相同,他們的婚姻能夠維持嗎?

孩子是父母的責任 不是他兄弟姊妹的責任

ADHD是腦部神經異常所造成的症狀,除了服藥控制無法痊癒,淑儷雖然掛心兒子的將來,但從不認為女兒晏慈需要承擔照顧哥哥的責任,她認為為了照顧有障礙的孩子,犧牲別的小孩,是不公平也不正確的,家有障礙孩子的家長能夠接受這樣的觀念嗎?而神秘嘉賓在看到他們的愛情與家庭後,又是否會影響他對婚姻的看法呢? (文/黃琰如)

主人的話



淑儷:我也不太在意別人怎麼講我,或者是怎麼看我們兩個人,我覺得那是我在過日子,又不是你們在過日子。

洲毅:娶某大姐坐金交椅,比較有感受的是說,她真的會比較包容,會比較容忍。

來賓的話



陳明珠:我應該是還蠻害怕結婚的人,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這樣結婚,小孩子都那麼大了,還可以這樣開玩笑,我覺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