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9 Guess Who_公共電視




94狂的自閉症女孩

住在台北木柵的王家華,
小時候罹患中度自閉症,
長大後居然成為協會理事長
四處演講!究竟是什麼奇蹟,
讓她能夠自主生活甚至獨當一面擔任輔導其他身心障礙者的工作?

驚!自閉症的王家華居然向柯市長和各大教育大學的特教系教授下戰帖,要跟他們論壇!

王家華想要突破一切,開新書發表會,跟專家們論壇。她想要跟台北市長柯P論壇,跟北師大,彰師大,高師大特教系的教授論壇。她想要聽聽這些專家對於如何教導自閉兒的看法。雙方對談。

五年前,家華奇蹟似的清醒快速成長幾乎變成了一個正常人

媽媽為了幫助家華,到處尋求另類療法,上遍了東西方身心靈課程。五年前,家華接觸印度身心靈課程,奇蹟似的清醒過來。

她跟媽媽說,她以前好像有一個蓋子把我蓋者,好像外面有灰塵,後來慢慢她覺得罩子上的灰塵被擦掉,看到世界了。好像蓋子被拿開。

渴望成為正常人!會在適當的地方穿適當的衣服,說適當的話!

為了幫助更多寶貝,玲玲在六年前成立了靛藍天使協會成為創會理事長。「寶貝」是家華和玲玲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稱呼。媽媽曾經跟家華說,媽媽真的好累喔我要休息了,他就看著媽媽說:「我來當理事長!」媽媽嚇一跳!

就這樣,一位自閉兒當了身心障礙協會的理事長!

自告奮勇擔任靛藍天使協會理事長

從那時開始家華就逐漸克服了自閉症三大障礙:語言、情緒、人際關係。她竟然渴望成為一個正常人。也就是在什麼地方說什麼樣的話。以前她超討厭穿洋裝,現在只要媽媽跟她說到什麼地方跟什麼樣人在一起,我她知道要穿洋裝。完全沒有抗拒。完全變了一個人。

從小自閉的女孩,立志要當所有寶貝的翻譯機!

家華說,大部分寶貝出現奇怪行為的原因,都是肚子餓,想說話,想喝水,或想上廁所。你只要直接問他就好了。家華說沒有寶貝能夠騙得過她。

愛好美食的王家華,做甜點和水餃可是很拿手的

目前靛藍天使協會的義賣商品是法式甜點和水餃,甜點和水餃都是王家華親手做的。甜點有布朗尼和法式藍帶手工餅乾。水餃有韭菜和高麗菜兩種口味。

家華很有骨氣的告訴大家:不用為了可憐她們而買水餃,協會水餃真的好吃,真的有品質。「難吃不用錢」喔!

王家華竟然開始去做很多自閉兒痛恨做的事:健身

二個月前,家華身上再度出現了奇蹟。從小痛恨運動的家華居然主動跟媽媽要求要去健身房。家華說她從小到大就是很討厭運動,沒有為什麼。無論別人怎麼說她肥,她都無動於衷。

現在面對累人的健身課程,因為教練人很棒,教的方法也棒,又幽默,就算再累家華也會盡量做好。做了兩個月竟然已經長出結實的肌肉了!(文/朱美)






I'm an Eccentric Autistic Girl!

After a challenging upbringing in a single-parent family, 38-year-old nature lover and beach trash revamping extraordinaire, Tang Cai-ling, moved to the island of Penghu to join the battle against plastic and live her eco-friendly dream.

In today's episode, we find out why despite their eccentric mother's gambling, drinking, and reckless ways, Cai-ling, and her 29-year-old half-brother, Xu Zhi-hao, still remain by her side; what trials and tribulations the siblings had to endure while growing up; and how Cai-ling has continued a habit of spending just NT$100 a day on food since her youth, much to the consternation of friends.

By Gary T. Donaldson

 
 
 
 
 
 
 
 看直播送禮物~ 我們在facebook與您互動喲~
公視頻道、公視PTS 網路直播 facebook   同步直播

本集得獎名單:
恭喜 **A-bo Chen**、**Miao Jyuan Wu** 兩位獲得誰來晚餐新色便當袋,
請以私訊的方式將寄送地址聯絡方式傳給小編唷~

家華:來賓是個講話很自然,沒有任何框框的人。
爸爸:來賓的機智,反應,談吐令人象深刻。回答都很中肯。
玲玲:誰來晚餐怎麼這麼強!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尖叫過了你知道嗎!
柯文哲: 台灣要成為一個真正友善的社會,我們要更有同理心的去看待我們周邊跟我們不一樣的人。
對世俗成功的價值觀要重新定義,不是奪取人家就是成功。
給你兩個選擇,你要被人家幫助還是要幫助別人?
你就是很爛很不好人家才要幫助你嘛!所以幫助別人比被人家幫助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