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9 Guess Who_公共電視




單身公寓 2+7

<溫州.玖樓> 實驗器皿

「玖樓」是一個「共生」理念公寓,一群年輕的二房東,把老舊公寓整修分租,同時篩選媒合入住的房客,期待這個空間像個實驗器皿,讓入住的靈魂交融、揮發出獨特的「家」的氣息。

這次<誰來晚餐>拍攝的是溫州街的其中一個樓層,這些質優、狂野、詼諧的年輕人他們的夢想是什麼?正在掙扎什麼?
這層大約40坪的公寓住了九個人,2+7的組合,有廚師、行銷小教母、立委助理、衣櫥醫生、美術設計、獸醫網美兼網紅。
九個人共用兩間衛浴,夠用嗎?不會吵架嗎?
客廳有張長桌,是舊門板和老縫衣機桌腳組合而成的。他們喜歡在這裡工作、一起吃飯。
有人住在只有層板架格出來的開放房間。
有一間房住了「一男兩女」,會有什麼好笑的狀況和特別的福利?
有人有潔癖、有人怕吵,有人是夜貓子,有人習慣早起,要如何協調?如何理解、支持彼此?

掌握人生主控權
活蹦亂跳的社會新鮮人

蘭伊,喜歡創意穿搭,熱愛藝術電影和音樂、攝影,想去南極,計劃寫20萬字的超長小說,在家接案做美編。.最大的痛苦—國中時發生了人生的大變化,讓她從雲端上醒悟,發現自己明明「一級棒」卻不是主流的「好」,經過10年療傷,她已經徹底的過著不按牌理出牌的快樂人生。

凱依,廚師、吉他好手。在開放思維的家庭長大,小學自學,後來讀全人中學,高二時離開學校,去國外打工遊歷,現在在兩個餐廳工作,計畫存錢讀教育做體制外老師。

彥汝,大學讀政治系,選擇走入體制內做立委助理,但拍攝時她最想脫離傳統、保守的國會,計畫去中國學習創新媒體數據運用。在即將辭職前,她邀請室友們去她的辦公室吃飯,沒想到卻觸發了一個搞怪行動藝術,怎麼回事?

MIZUHO,日本沖繩人,和蘭伊交換語言的好朋友,在師大學中文,短短幾個月,她的國台語已經流利到可以罵人和道歉。

嘉玲,行銷小教母,做過電視記者,目前是成功的網路集資行銷人,管理多家粉絲專頁。爸媽不了解她的工作,但她努力改變,帶媽媽參加她的600人講座,幫爸爸遊覽車公司經營臉書,得到爸媽的認同。最大的煩惱—太忙了,忙到沒時間寫碩士論文?

賴大膽,衣櫥醫生。是這家的「小媽媽」,對過度消費和環保議題非常有感,剛剛考到「衣櫥醫生.形象管理師」證照。這個新創事業常被誤解是「修理衣櫥」的師傅或「清潔工」?為什麼打開皮夾時,會讓她想流眼淚呢?

維萱,兩萬人追蹤的網美。家在台北,和家人關係很好,但為什麼選擇住進共生公寓?這個有正義感的花美男,被室友們熱烈讚美著。讀台大獸醫,愛動物,為何不想做臨床獸醫,原來他真正熱愛的是寫作。為何最近半年他深深感受到生命的大浪費?

這些奇妙的生命,會碰撞出怎樣的故事呢?神秘來賓的現身又會觸發何等另類的理解和交流呢?(撰文/孫芳鵑)






The 2+7 Single's Apt.

In this episode, we meet a group of fresh-faced youngsters aged between 22 to 29 years old that live in a communally shared apartment called Co-Living Apt. in Taipei City. We find out what kinds of crazy capers these high-spirited twentysomethings get up to; why young people feel it's essential to be true to themselves, even if it means going against the grain; and how communal living has changed their lives.

By Gary T. Donaldson

 
 
 
 
 
 
 
 看直播送禮物~ 我們在facebook與您互動喲~
公視頻道、公視PTS 網路直播 facebook   同步直播

本集得獎名單:
恭喜 **Yu Anselm**、**孫曉晴** 兩位獲得誰來晚餐新色便當袋,
請以私訊的方式將寄送地址聯絡方式傳給小編唷~

蘭伊:那種學弟妹走過去,我會覺得這是跟我的青春,跟那一段回憶擦肩而過,然後我希望他們現在過得很好,可是你會發現其實他們沒有過得比較好。
凱:所以就是為什麼就是你不會真的完全瘋掉,你另外開創自己的小世界,從國中到二十幾歲之後才開花結果,你說「時間」嘛..是這樣嗎?
賴大膽:其實我跟他們爭奪我的人生自主權,很久了,從2012開戰。
嘉玲:一開始的時候一定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你的爸媽會不知道你在幹嘛,但是他們其實就是擔心你會餓死。
勸世寶貝喵喵+勸世阿伯黃大旺: 我是那種比較不太聽的話的人,因為長輩有時候命令你們不一定是對的。
父母親對於我的期待是最好能夠像別人的孩子一樣,後來就索性便得跟人家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