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9 Guess Who_公共電視




果菜市場世間情

人到中年還能展開第二春嗎?甚至花甲之年還有發生愛情的可能嗎?

這周要拜訪的,是在三重果菜市場做水果買賣的丁文輝一家人,男主人在家人的成全之下,勇於追求幸福第二春。同時,也帶大家看看批發市場的神秘面貌。

丁文輝的市場人生

文輝從開始台北老城區、到淡水河畔,最後到三重埔,他的市場人生也描述半世紀台北市場遷徒歷史。他也從一個被警察追的路邊小販,到現在事業穩固的水果大批發商,也做了七屆果菜公會理事長。

人生上下場的賢內助

市場的西瓜批發生意讓文輝養家活口、獲得聲望,也曾讓他跌到谷底,甚至出現結束人生的念頭。在半個世界的市場人生中,有兩個重要的女人:前妻黃金月是台西家鄉長輩介紹的姑娘,結婚後一起打拼,生了5個小孩,多年後,兩人感情不合。文輝後來遇到了現任妻子陳眉州。

文輝和喪夫的眉州原本是無話不談的粉紅知已,四年前,兩個人決定攜手走下半人生。眉州從貴婦生活圈進入市場,這她人生第一份工作,她覺得新鮮,但需要勇氣面對市場的議論。

西瓜家族的人生法則

文輝的五個兒女從小在西瓜堆長大‧大姊鑑鈺以前跟男同學比腕力,壓倒性的勝力,嚇到同學,她只烙下一句話,「我是賣西瓜的女兒」。然而,丁家的西瓜事業接班人,最後也是最霸氣的小女兒乙庭勝出。乙庭每日丟接三十公斤重的大西瓜,跟父親學習行業裏的眉角。「西瓜看似堅強,其實很脆弱。」乙庭說疊西瓜時,每一顆西瓜要平衡落在兩顆之上,減少西瓜互壓而內傷。這段話帶出了力與美的人生哲學,也印證了文輝的家庭關係。

情感昇華 做永遠的家人

爸爸做事嚴謹,媽媽為人樂天,兒子柏凱曾跟著父母做生意,這種互補個性,讓他們有段時間配合得很好。即使在爸媽離婚後,媽媽還是會替爸爸說話,有人會笑金月傻,連丁家的香火還捧著拜,但對她來說,畢竟是曾經相愛的丈夫,愛情沒了,還有親情、大家還是家人,金月想開了,放他自由,自己也自由了。(文/鍾孟廷)






Romance in the Fruit Market

Dapper and statesmanlike 69-year-old wholesale fruit trader Ding Wen-hui, aka Dr. Watermelon, found romance in his sixties after parting company from his ex-wife-cum-business partner Huang Jin-yue.

In this week's episode, we find out what Wen-hui's family think about his sixty-something romance, whether his ex-wife Huang Jin-yue has really let go of him or secretly holds the hope of patching things up, and how an outlandish diet of goat meat and sesame oil saved Wen-hui from the jaws of death.

By Gary T. Donaldson

 
 
 
 
 
 
 
 看直播送禮物~ 我們在facebook與您互動喲~
公視頻道、公視PTS 網路直播 facebook   同步直播

本集得獎名單:
恭喜 **Carol Chen**、**吳依貞** 兩位獲得誰來晚餐新色便當袋,
請以私訊的方式將寄送地址聯絡方式傳給小編唷~

文輝:跟前妻一路走來她也很辛苦,兩邊體諒要我,我都說我以前過得不是人在過的,讓我老時,能享受自己想過的生活,我也不是隨便的人,不會有新老婆,就把親情小孩全部丟掉,大大小事都還是我處理。
眉州(現任妻子):婚姻就是要經營,就好比說香花都讓人靠近,但當感情出現問題時,都沒有溝通,一直發酵到最後就味道,味道更重就無法讓人生活而離開的。夫妻之間也是一樣,好的就必須要讚美、鼓勵,老婆妳很棒!老公你很棒!
威宇(眉州的兒子):感謝神讓媽媽遇到UNCLE,讓媽媽在爸爸過世後,在灰暗十年中,從傷痛走出來。
金月(前妻):我現在賺錢自己花、還可以幫忙照顧老爸爸,孩子孫子回來煮豐盛的。我現在多快活,我都說總統都沒有我好命!
小女兒-乙庭:市場的人都很八卦,會跑來問問我,其實我根本不干涉。父母年紀都這麼大了,感情會走到這,是他們兩個溝通下的結果,不是像說年輕人吵架了,衝動就分開。
兒子-柏凱:過去媽媽的生活以爸爸為中心,離婚後,她更有自己的空間,跟朋友去旅遊、唱歌。那我爸年紀大了,就讓他去做自己想要的,他要追求另一段幸福,那我們OK,反正我們小孩會陪著媽媽。
大女兒-鑑鈺:會覺得有點遺憾。即然他們個性沒那麼適合,分開反而兩個可以更快樂,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
白冰冰:人總說家和萬事興。夫妻感情不和睦,見面就吵架,但有的女性緊抓不放,會去說壞話給小孩子聽,小孩就對爸爸有怨恨,但是這一家孩子對爸爸一樣非常的尊敬,這就代表金月做對了。她願意放手,放下的路更開闊,放下的路更遠,金月促使一個家庭的圓滿,我覺得真的很棒,為她們兩位女性都加油,給金月姐姐掌聲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