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9 Guess Who_公共電視




因為他不能沒有我

在一般人眼中,從事音樂/演藝事業的人往往是光鮮亮麗、令人羨慕的,不過演藝事業要經營得成功,往往需付出許多代價。原本在醫院當護士的阿蘭為支持先生貓哥的音樂事業,辭掉穩定的護士工作成為貓哥的經紀人。這對個性外向/內斂強烈對比的夫妻一起工作,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又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

追愛到台北,因情傷而埋首音樂

在花蓮長大的阿美族青年貓哥為了陪前女友而北上到台北工作,不料女友卻變心與他分手,貓哥一厥不振、終日頹廢。失戀期間貓哥隨意創作了一些音樂,卻得到網友的賞識,後來被其中一位網友-阿蘭的三哥拉去家裡共組音樂工作室。貓哥鎮日窩在三哥家彈吉他、做曲,苦等著一個谷底翻身的機會。

因惻隱之心而日久生情

因為資金不足,在醫院當護士的阿蘭也被三哥拉來當合夥人。看到貓哥孤獨無助、三餐不繼,阿蘭動了惻隱之心,常常帶食物給貓哥吃,因而日久生情,不知不覺愛上貓哥。懷了妶妶後,兩人在基督教傳道夫婦的幫助與鼓勵下決定共組家庭,然而阿蘭卻也知道,貓哥當時心裡並不愛他,娶她只因為想要有個避風港。

為了挽救家庭,護士變身經紀人

貓哥的音樂工作幾乎沒什麼收入,婚後家中經濟皆靠阿蘭獨撐、入不敷出,甚至常常斷水斷電。貓哥因無法抒解壓力而鎮日酗酒,阿蘭也因夫妻衝突不斷而終日酗酒。某日夫妻爭吵導致孩子摔落地下,阿蘭痛下決心決定戒酒。口條很好、善於與人溝通的阿蘭在貓哥的建議下辭去護士工作,全職擔任貓哥的經紀人。

經紀工作的美麗與哀愁

阿蘭從收入穩定的護士轉變為經紀人,竭力為貓哥及旗下的樂團、歌手找機會。身兼媽媽和經紀人雙重角色的阿蘭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她又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為老公、旗下藝人爭取機會?在阿蘭的強力打點下,貓哥的事業是否會有起色?兩人工作、生活完全交融,又會產生什麼樣的衝突呢?

反差極大的天生絕配

阿蘭熱情爽朗、心直口快,貓哥則是安靜木訥、沉默寡言,個性的差異讓兩人之間衝突不斷,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吵架」。在阿蘭一次次努力成就他的事業下,貓哥漸漸意識到阿蘭對他的重要性。阿蘭也終於在生第二胎時,真切感受到貓哥對他的愛。他們整天吵吵鬧鬧,卻又離不開彼此,這又是為什麼呢?

兒子是這輩子最虧欠的人

阿蘭與前夫所生的兩個孩子皆已長大,一讀大學一入職場。泉冷和姿秀剛開始對於只大他們十多歲的貓哥十分抗拒,後來經過相處與溝通,他們才漸漸能接受。阿蘭和貓哥結婚前,泉吟曾給予他們什麼樣的忠告?現在他和阿蘭、貓哥和兩個小妹間的相處又是如何?為什麼阿蘭覺得泉吟是她這輩子最虧欠的人呢?

婆婆、媽媽、爸爸,是心中永遠的掛念

工作壓力大時,貓哥會帶妻小跑回花蓮老家紓壓,阿蘭也會和婆婆一起煮飯、說說貼心話,婆媳就如姐妹般親密、無話不談。而罹癌的母親,則是阿蘭無法放下的掛念。做音樂做得那麼辛苦仍用力苦撐,則是為了做給已過世的爸爸看。談到爸爸,阿蘭總是有止不住的淚水,這是為什麼?神秘嘉賓的到來,又是否能讓阿蘭釋放積壓在心中已久的壓力與罪惡感呢?

阿蘭把貓哥的事業成敗用力扛在自己肩上的態度是否會得到來賓的認同?神秘嘉賓對於這一家人又會有什麼樣的鼓勵與啟發呢?(文/盧心權)






Because He Can't Do Without Me

137-year-old Amis musician Mao-ge and his manager-cum-wife 44-year-old A-lan are trying to make it in the music scene.

In this week's episode, we hear how A-lan juggles being a mother, wife, and manager simultaneously, where Mao-ge finds peace with A-lan breathing down his neck 24/7, and why A-lan feels the need to warn young women about marrying musicians.

By Gary T. Donaldson

 
 
 
 
 
 
 
 看直播送禮物~ 我們在facebook與您互動喲~
公視頻道、公視PTS 網路直播 facebook   同步直播

本集得獎名單:
恭喜 **YJoan Sun**、**林秀婷**、**有錢花**、**李家欣**、**陳惠妮**、**Sharon Liu**、**張小玲**、**Buka Malingaling**、**柯佳佳**、**柯佳佳**、**易蒲落** 十位獲得阿蘭旗下藝人音樂專輯,
請以私訊的方式將寄送地址聯絡方式傳給小編唷~

阿蘭:做音樂有一個宿命就是:你隨時都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但是當音樂做完之後,就會感覺到那種成就感!
貓哥:搞藝術的比較自由,當他靈感來的時候,就沒有什麼白天黑夜!!
泉吟:父母離婚對於孩子來講,那個傷或是那個影響是很大、很多層面的;如果真的決定要結婚,就不要離婚!
曲家瑞:不能把自己想成一個救世主,要救先生、要救爸爸、身邊所有離去或不如意的人都是因為你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他們成功與否不是你能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