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晚餐9 Guess Who_公共電視




不耍性感的肚皮舞孃

大部分的人相信肚皮舞起源於埃及、中東、印度一帶,在3500年前的古埃及神廟壁畫中就出現了這樣的舞姿,強調胸部、腰部、臀部等女性曲線,最初是為了祈求順利生育。時至今日,肚皮舞已經成為一種國際性的舞蹈,在台灣也有一群愛好者,今天我們要拜訪一位私底下不愛展現性感的肚皮舞老師吳紫綾跟她的家人。

男人的靈魂裝進女人的身體

28歲的吳紫綾生在一個四口之家,雖然從小學舞蹈,可是她走路大喇喇,講話直接又固執,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讓身邊的人都說她根本就是個男人。尤其是當她心裡緊張不知如何是好、或是面對陌生人的時候,總是擺著一張臭臉,這應該是個防衛機制吧,常常讓不認識的人不敢親近,相對也少了一些機會。

外食是萬惡之首??

吳爸爸是在雲林海邊出生的,家族感情非常緊密,過年有40幾個人一起圍爐吃年夜飯,長輩間有一個遺傳疾病~痛風,這種疾病發病跟飲食有相當大的關連,所以紫綾跟弟弟從小就密集的做健康檢查、被爸媽嚴格管制不能外食。身為肚皮舞老師每天在各個舞蹈教室間奔走,很難三餐都在家裡吃,每每健檢報告出現紅字,紫綾就剉咧等,即使醫師告訴他們這些紅字並不表示健康亮紅燈,仍舊無法消除爸爸心裡的擔憂。

肚皮舞創藝劇團這條難走的路

爸媽對孩子的擔憂不只有健康,還包括她的工作,紫綾喜歡跳肚皮舞,即使因此全身是傷,每個月都要去復健也甘之若飴。可是大環境經濟消費能力越來越不好,招生不容易外,紫綾還投注了大部分心血跟收入,與友人創立了肚皮舞的創藝舞團,利用她學生時代學的戲劇專長加入演出,讓肚皮舞演出一個鬼故事,可是沒有知名度,再加上原舞團的抵制,讓創業這條路走得很艱辛,到現在都還只算是業餘的舞團,紫綾很希望有一天,認真熱愛舞蹈的團員們能被看見,爸媽看在眼裡滿是心疼,每次公演一定用實際行動買下10張票,請親朋好友一同來觀賞。

出了個學藝術的女兒 爸媽難理解

吳爸爸是學機電的,吳媽媽是高職縫紉老師,兩位都是技職出身,在加上弟弟也是學理工科的,只有吳紫綾是學藝術的,從小念舞蹈班,高中轉念戲劇,放學後永遠有一大堆的排練、排演,高中就三更半夜不回家,讓爸爸打電話下最後通牒:你給我馬上回家!!!紫綾的脾氣跟爸爸一樣倔,父女關係一度降至冰點。

與男友的七年之”養”

紫綾跟男友老王感情穩定,因為工作關係約會常常在夜市互相餵食,他們交往七年卻遲遲不談婚嫁,紫綾認為結婚後會有很多的問題,這些事情必須要在結婚前就搞定,否則就是毀了下半輩子。老王卻覺得只要兩人一條心,碰到問題可以一起解決,因為現實生活一直會有新的問題。今年34歲的老王,已經是適婚年齡,這個問題還是無解…(文/簡敏娟)






The Butch Belly Dancer

In this week's episode, we meet 28-year-old Wu Zi-ling, a belly dance teacher, and performer.

We hear how a creative juncture helped heal Zi-ling and her father's strained relationship, what kinds of challenges Zi-ling faces in performing sensual belly dances at smoky nightclubs, and how her stage persona and real personality are a world apart.

By Gary T. Donaldson

 
 
 
 
 
 
 
 看直播送禮物~ 我們在facebook與您互動喲~
公視頻道、公視PTS 網路直播 facebook   同步直播

本集得獎名單:
恭喜 **陳怡晏**、**Monica Wu** 兩位獲得誰來晚餐新色便當袋,
請以私訊的方式將寄送地址聯絡方式傳給小編唷~

紫綾:我覺得他爸爸也是很愛他的,他也滿愛他爸爸的,我真的完全可以理解,相較於我跟他,我已經覺得我的環境,已經算是很舒適了,所以我會覺得我應該也要努力加油,像他這樣。
爸爸:他用一個最簡單 最容易讓人家了解的方式,我是不曉得肚皮舞,能不能把它加進去,當然如果能夠加進去的話,其實應該不至於這麼生澀。
媽媽:我覺得一個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原來他也是經歷一段,很辛苦的一段日子,就像他講的一定要堅持。
男朋友王辰驊:讓人很感動的是,他選擇去理解他爸爸,一步一步他選擇往好的方向去,不管怎麼樣的一個相處,怎麼樣的對待跟教育,自己心的出發很重要。
潘若迪:非常羨慕,就是他們給了他的兒女很多的空間跟環境,然後他又從旁邊去輔助他,這個也是我缺少的地方,然後爸爸媽媽,對兒女們的教育方式跟模式,會是我將來想要做的,我想要這樣去對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