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桃園的吳家淇,大家都叫她子沐。子沐從小就很喜歡古裝劇裡的衣服,長大後開始接觸漢服,現在她的房間裡,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漢服。正因為熱愛漢服,經常在各種漢服活動中,都會看到子沐的身影。

一個高智商又喜歡漢服的女孩

子沐目前在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助理,同時也是以智商為入會標準的門薩俱樂部會員。子沐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很少待在家裡;媽媽又是個虎媽,因此她跟爸媽並不親近。子沐在家裡找不到歸屬感和安全感,所以除了加入門薩俱樂部外,她也經常往外跑,就是想要在外面多結交一些朋友。



家有虎媽

子沐不喜歡被管,卻碰上了虎媽。媽媽靜婷要求很高,只要子沐達不到她的標準就會被處罰。媽媽除了對子沐的課業要求很高外,其他像芭蕾舞、繪畫課、珠心算…等才藝課,子沐也都得照著媽媽的意思去學。

雖然媽媽靜婷把自己認為最好的都給了孩子,但那些並不是孩子想要的。現在子沐長大了,喜歡穿漢服媽媽管不著,不然小時候要穿什麼,也都是媽媽說了算。每次買的玩具也都是媽媽自己喜歡的。子沐小時候想反抗,但她只會哭,直到長大後懂得反抗,和媽媽大吵過幾次架,跟媽媽之間的距離也就越來越遠。

藉著到外地上大學,子沐終於搬出去住,才遠離媽媽的掌控,之後子沐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住在外面,直到最近爸媽買了新房子,希望她搬回家。子沐再三考慮後,她決定跟爸媽約法三章,不再對她管太多,給自己畫個底線,才又試著搬回家。


子沐的爸媽結兩次婚又離兩次婚,對象都是同一個人

子沐的爸爸柏樺是一名基層員警,因為工作繁重,責任又大,為了堅守崗位,柏樺可以陪伴家人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家裡大小事都是媽媽靜婷一個人扛下來。

靜婷覺得一直被忽略,得不到丈夫的支持,多年的不滿累積下來,導致靜婷動不動就看柏樺不順眼,因此從子沐有記憶以來,爸媽總是有吵不完的架。爭吵越來越多,日子也就過不下去了!十年前爸媽離了一次婚,因為當時子沐和妹妹還小需要照顧,於是一年後爸媽又復婚;直到去年年底,媽媽又決定要離婚。不過爸媽無論是結婚還是離婚,卻一直住在一起,從沒分開過。


一個屋簷下的平行世界

生活裡的每一天,子沐和爸媽跟一般人一樣,走出家門,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各自努力;但當他們走進家門,卻像是各自住在不同的星球,彼此有著遙遠的安全距離。 對子沐這家人來說,就算彼此無法靠近,但還願意待在同一個屋簷下,盡力保持一個家的溫度,雖然不夠完美,卻也足夠遮風擋雨。




Introduction

A member of the prestigious Mensa club and a lover of flamboyant Han Chinese fashion, 25-year-old legal assistant Scarlett Wu is one of a kind and always stands out in the crowd. Scarlett's parents, Ting and Jack, are unique in another way - they have married and divorced the same person twice and still live together! Today, we meet the family as they start afresh in a new apartment, trying to remain a family while living with their differences. If you are what you wear, what does Scarlett's choice of outlandish traditional Chinese Hanfu say about her? Is it possible to live harmoniously under the same roof as your ex, or are fisticuffs and fireworks inevitable? Scarlett, Ting, and Jack are like planets orbiting different trajectories - what furry force seems to hold them 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