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允是街舞教練,29歲就得到世界LOCKING街舞大賽冠軍, 他的法籍太太Sabrina 13年前到台灣學街舞,第一次見面就愛上小允,第二次見面更進一步跟小允預言,自己一定會成為他的太太。 為了追愛Sabrina跟法國老闆請了一年的愛情假,沒想到這個假一請就是13年。

學舞之一見鍾情

小允國中時愛上跳街舞,20歲就和朋友合夥開舞蹈教室。13年前,沙賓娜和朋友到台灣玩,順便學一種叫做LOCKING的街舞,她找上當時台灣跳LOCKING的佼佼者小允,她對頭戴白帽、身穿白衣、白鞋的小允一見鍾情,假期結束後沙賓娜回到法國,跟媽媽說她愛上一個台灣男生,媽媽鼓勵她去台灣確認自己的感覺。於是沙賓娜向工作的法國醫院請了一年長假,然而她再也沒有回去上班,因為她真的成為小允的太太,也有了兩個可愛的兒子。




男士之台灣vs法國

很多台灣女生認為法國男人既帥又浪漫,但身為法國女性的沙賓娜卻更欣賞亞洲男性的膚色和五官,再說沙賓娜也覺得之前的法國男友都很無聊,不像跟小允在一起有很多樂趣,更重要的是,小允對她提出的要求總是說OK,從未說NO,沙賓娜認為小允給太太的自由與尊重,是很多法國男士所不及的。

飲食之法國vs台灣

小允第一次帶沙賓娜吃的台灣小吃,是有著各式豬腸的四神湯,沙賓娜原本不敢吃肥肉,結婚後也愛上婆婆燒的冰糖蹄膀,然而小允到現在仍然不敢吃重乳酪麵包,他覺得重乳酪的味道就像沒有洗過的臭襪子,身為乳酪生產大國的法國人,沙賓娜要以乳酪測試小允對她的愛情。


名字之台灣vs法國

愛台灣的Sabrina,替自己取了個台灣名字叫「小3」,當然立刻就被老公否決了。親愛的觀眾朋友,對於 Sabrina的台灣名字,你有甚麼好建議呢? 一起來幫她取個響亮又有趣的名字吧!


Introduction

Street dance used to be the preserve of young people; however, in recent years, it's become a popular pastime for all ages, young and old. In this episode, we meet street dance aficionado and former locking king of Taiwan, 43-year-old Wyn Zhou, who turned his passion for dance into a career and, through it, also won the heart of his French wife, Sabrina. For Sabrina and Wyn it was instant fireworks and a whirlwind romance, but Sabrina was left bemused after their first kiss. Why? French food is revered around the world, so what French delicacy does her Taiwanese hubby Wyn feel is like eating dirty socks? Sabrina says her life in Taiwan is like a fairytale; however, there's one thing that ruffles her French feathers. What could it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