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的BaoBao與Tim
喜歡旅行的BaoBao,大學畢業後就出國工作,在澳洲打工度假時認識Tim。Tim是音樂製作人,他在世界各地錄製原住民音樂,喜歡藝術與旅行。兩人因為個性相投而交往結婚,一起從事音樂事業。

Tim是創作人,想法天馬行空,而擔任總監的BaoBao則務實地規劃、找預算…雙方合作無間。夫妻兩人從事錄音、拍攝紀錄片、世界巡迴演出,近六年來,他們習慣當空中飛人,四處為家。2020年因為疫情,他們意外定居台灣。


爸媽是BaoBao最大的後盾

BaoBao的爸爸原本在花蓮擔任獸醫,幫牛、豬這類的家畜調配營養配方。20年前因為對於生藥科技有興趣,他轉換跑道,開始從事有機農耕。BaoBao的媽媽,個性溫柔,是BaoBao的好麻吉。他們為了BaoBao及Tim,在南投山上自家旁邊,另外蓋了一間組合屋,一半被大自然包圍。Tim將長期夢想的房子藍圖,一一落實在這個山中小屋中。



像度假Villa的組合屋

熱愛大自然的Tim,規劃半戶外的廚房,說是「廚房」其實只是一台餐飲販賣推車,這個概念是Tim第一次在台灣夜巿看到後,一直夢昧以求的廚房模樣。Tim手藝很好,兩代常常交換食物,偶爾假日一起於露台用餐。




兩人後疫情生活

定居台灣後,每天早上BaoBao會跟媽媽出去散步遛狗。兩人感情很好,無話不說,還一起在兩個房子之間闢了一塊菜園,輪流照料菜園。Tim早起則會在家中的露台練吉它,偶爾他會走大約15分鐘路,到附近唯一一家賣菜的小商店。Tim特別鍾愛異國料理,是家中的大廚,逛巿場是他們到世界各地時,最愛的活動之一。



2020年因為疫情,BaoBao與Tim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工作也大受影響。原本常跨國工作的兩位,依舊得處理電影在日本上映、跨國錄音計劃、參與國際影展等等。這部分,多虧了發達的網路科技,讓他們雖然身處南投山區,也行事無礙。



Introduction

As music producers and filmmakers, BaoBao and her Australian husband Tim are used to touring the world; however, since Covid-19 struck in 2020, they have been marooned in Taiwan. Despite having their globe-trotting lifestyle halted, BaoBao and Tim haven't allowed life in lockdown to go flat and instead embraced their days with creativity and joie de vivre. In this episode, we discover how Tim transformed trash into a dream kitchen; what novel air-con system he carries in his bag of tricks; and how, ironically, through the pandemic, they've gone from traveling in their suitcase to building a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