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小珊原本是個鋼琴老師,因前夫劈腿外遇而燒炭自殺,失婚的陰影讓小珊覺得再也找不到真愛了,沒想到卻巧遇從美國來台念書的Vincent並且熱戀閃婚。雙方父母能接受這段年齡.家世.背景相差很大的婚姻嗎?在木訥老實的Vincent的陪伴下,小珊又會活出什麼樣的新人生呢?

原本是個鋼琴老師,因情傷而做出傻事

古小珊原本是收入豐厚的鋼琴老師與音樂教室負責人,懷老三Brian 8個月時,前夫另結新歡、堅持分手,在極度震驚.憤怒與絕望下,小珊做出傻事燒炭自殺。所幸臉書好友看到小珊的告別訊息,連絡警消破門而入,小珊才幸運撿回一命。撫養幼子的責任讓小珊不得不清醒過來,再加上媽媽與好友的持續鼓勵,於是她努力考照轉換跑道成為工安工程師,才開始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


從鋼琴老師到工安工程師,小珊的生涯跨度非常大


以為再也找不到真愛,卻在飯店遇上他

被劈腿和失婚的陰影讓小珊有很長時間自我價值低落、對自己失去信心,覺得離過婚又有3個孩子的自己應該再也找不到真愛了,沒想到在飯店餐廳兼差打工時,卻遇見從美國來台念書的Vincenct並且熱戀閃婚。從來沒交過女朋友的Vincent一點都不介意小珊離過婚。

然而兩人結婚是先斬後奏,並未事先告訴父母,他們的父母能接受這段學歷、年齡、背景都差異甚大的婚姻嗎?

從鋼琴老師到工安工程師,小珊的生涯跨度非常大


16歲生下老大,如今努力彌補親子關係

小珊的爸媽很早就離異了,出生破碎家庭的她一直渴望愛情與家庭,所以她16歲就開始交男友,生下老大阡阡;但當時小珊自己還是個少女,根本不知道如何照顧阡阡,所以母女關係相當緊張。自覺沒把大女兒照顧好,這幾年小珊刻意找機會跟阡阡親近,但是總覺得還是有些疏遠。有了大女兒的前車之鑑,現在小珊會有意識地多花時間陪伴二女兒Melon和小兒子Brian,學習做個好媽媽。


過去沒把大女兒照顧好,讓小珊耿耿於懷,現在,她努力彌補親子感情。


從兩人行到四人行,平凡生活中的幸福

Vincent家住紐約長島,四年前剛來台念書時曾經遭遇文化衝擊、相當不適應。與小珊交往前,Vincent就像個獨行俠,無論到哪兒去都是一個人;和小珊在一起後,Vincent的生活變得熱鬧起來,現在無論到哪兒去、多半是四人行。木訥老實的Vincent是如何讓小珊感受到滿滿的愛?婚後大部分心思都被兩個孩子給占據的小珊和Vincent,又是如何在平凡生活中找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夫妻情趣?

平凡生活中的夫妻情趣,為生活增添不少火花。


和前夫關係漸漸變好,為教養問題傷腦筋

小珊跟Vincent結婚後,一領到戶口名簿就打電話告訴前夫,前夫很驚訝小珊再婚,但是樂見其成。別看兩人現在有說有笑,其實和前夫分手後,小珊曾經有很長時間和前夫反目相向,直到兩年前,小珊得知當時的小三與前夫結婚後,竟然遇到和她一樣的事,她才逐漸釋懷。小珊告別過往的感情傷害,在新婚中找到幸福,不過現在,孩子的教養問題卻讓她傷透腦筋,這又是怎麼一回事?神秘嘉賓的到訪,能幫助小珊和Vincenct化解親子教養難題嗎?


看到小珊遇見良人、另建家庭,前夫樂見其成。



Introduction

The pain of emotional trauma can easily destroy your confidence and even your motivation to live. Due to the pain of betrayal, 40-year-old mother of three Grace Ku once did the unthinkable, but she rose like a phoenix from the ashes to find her Prince Charming in 33-year-old American-born Vincent, and the pair married in a whirlwind romance. In today's episode, we meet worldly-wise Grace and romance greenhorn Vincent as they embark on a new life together. Despite their radically different upbringings, life experiences, and educational backgrounds, Grace and Vincent fell for each other in an instant; however, how have their parents taken it? After years of harboring hostility toward her unfaithful ex-husband, what ironic twist of fate helped Grace move on? Grace and Vincent are clearly passionately in love but have there been any teething problems for the kids in this new blended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