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在爸爸殯葬公司上班,晚上在飯店駐唱

孟孟是飯店駐唱歌手


孟煒庭,大家都叫她孟孟,家住花蓮,一家四代都是阿美族。唱歌是孟孟從小的夢想,現在她是花蓮在地一個樂團的主唱,也是飯店的駐唱歌手;但其實孟孟的正職是在爸爸的殯葬公司工作。

孟孟在殯儀館布置靈堂


白天撿骨晚上唱歌,對孟孟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當工作和夢想有衝突時,孟孟還是會以殯葬主業做為優先考量,只要一接到案子,她就會放下手邊所有事情,立刻轉換成殯葬工作模式。

孟孟到公墓撿骨


很多事情,孟孟的爸媽總是最後才知道

孟孟的座右銘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行不行。」,因為做事總愛往前衝,經常瞻前不顧後,加上喜歡先斬後奏,孟孟很多事情都是最後才讓爸媽知道,因此爸媽對她總是不放心。

孟孟和爸媽談起往事


孟孟小時候是個聽話的乖小孩,一直到國中才開始變得很有自己的想法。升高中時,爸媽希望她讀普通班,可是孟孟沒跟爸媽講,就自己報名原住民專班,因此鬧了一場家庭革命。

孟孟上大學後越來越有主見,也就是在那時候給家裡丟下一顆震撼彈。她,意外懷孕了!這次也是拖到最後才讓爸媽知道。孟孟為了孩子選擇結婚,但婚後並不開心,很多事跟她想像的不一樣,所以後來還是以離婚收場。


孟孟本來不在爸爸公司上班。大學時,她只是偶爾過來幫忙。畢業後她決定離開花蓮到高雄闖闖看,但這件事,並沒有事先跟家人商量,同樣是最後才告訴爸媽。

出去闖了一趟,孟孟發現在外地生活真的不容易。兩年後孟孟回到花蓮,從此就乖乖地成為爸爸公司的員工。


孟孟的兒子,汩沐煾嘎


汩沐煾嘎是全家的小寶貝

汩沐是孟孟的兒子,當初孟孟離婚後,就帶著汩沐回娘家住。因為都是孟孟的媽媽瑪利和爸爸明廣在照顧汩沐,所以他們倆也早就離不開孫子汩沐了。


瑪利、明廣和孫子汩沐的居家日常



孟孟要忙工作又要玩音樂,時間本來就不夠用,能分給汩沐的就更少了。爸媽希望她除了工作,剩下的時間能夠多陪陪汩沐。


孟孟會盡量抽時間陪兒子汩沐


爸媽始終是孟孟最堅強的後盾

就算爸媽不明白,為什麼孟孟工作這麼忙,還要堅持對音樂的夢想?為什麼很多事情爸媽總是最後才知道?但站在身後支持孟孟的,一直都是爸媽。


孟孟和媽媽打開心結,母女相擁而泣



Introduction

30-year-old Meng-meng is a funeral director by day and singer by night. Despite a bumpy start to life, this independent and assertive girl with big dreams continues to forge ahead to bigger and better things. In this episode, we meet Meng-meng as she tries to juggle being a single mom, working a full-time job, and pursuing her musical dream. With a hectic schedule leaving barely a moment to spare, how long can Meng-meng maintain her current lifestyle? Why did Meng-meng’s shoot-first-ask-questions-later approach to life trigger a family revolt? What mission does Meng-meng hope to fulfill through her 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