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辣敢言的安妮

安妮在單親家庭長大,靠媽媽做女工養大安妮與妹妹大樹,安妮國中畢業後開始半工半讀,賣過檳榔、當過泡沫紅茶店的小妹,為了多賺一點錢也開始到秀場唱歌、跳鋼管舞。

有能力賺錢後,安妮一肩扛起家計,獨自扶養媽媽跟妹妹10多年,在秀場工作難免遭遇許多欺負跟委屈,甚至學校教官也不接納她的職業,因而高中輟學。

安妮是個不服輸的女生,越被欺負越是要證明自己做得到,比別人更努力學習,應付那些想吃她豆腐,或是想排擠她的客人、同業,連跳鋼管舞也是無師自通,在每一次工作中,偷偷學習前輩的經驗,努力練習。

個性強勢不服輸的安妮,是個很顧家的女生,她說自己經歷許多生活的辛苦,因此更要努力賺錢,幫家人打造一個安全網,縱使哪天她不在了,媽媽、妹妹都可以不用為了生活而煩惱。



想成為家裡的支柱 - 大樹


安妮的妹妹大樹,是一名健身教練,畢業後為了家計投入軍職,嚴格的軍中訓練,讓她開始練體能,後來轉行當健身教練。

大樹的外表給人很凶悍的感覺,雙臂滿是刺青,被取了一個新綽號---女館長。其實私底下的大樹個性非常溫順,不喜歡跟別人起衝突,她說因為自己的個性無法跟媽媽、姐姐那樣強勢,因此她只能靠外表來嚇唬別人,也才能保護自己最愛的家人。


十坪大的套房就是我們的避風港

五年前,大樹為了工作方便,搬來跟姐姐同住,十坪大的套房裡,放了一張雙人床,就沒有其他的空間了,廁所為了晾衣服,門也關不起來,兩人對於隱私或是擁有私人空間其實並不在意,唯一讓姐姐安妮受不了的是環境整潔。

姊妹倆吵架時會滿口髒話,但,卻是彼此最重要的依靠,大多數時間靠安妮養家維持生活開銷,卻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安妮收入銳減,大樹二話不說拿出存了許久的私房錢。


孩子是我最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地方

安妮現在也是一位單親媽媽,有一個5歲大的兒子,從小經歷過生活困頓、有色眼光,感情不順遂,安妮依然昂首挺立,她說堅強是她生存下來的力量,只有跟兒子相處時,她才會顯現出最柔軟的那一面。

表面上,安妮愛講黃色笑話、瘋瘋癲癲,保護自己在龍蛇雜處的環境不被欺負,外人沒看到的另一面,安妮是一個心地非常柔軟的女生,默默幫助跟她一樣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期許他們用功讀書,在人生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順遂安穩。


Introduction

Growing up in a working-class community without a father, Annie and Baobab know all about tough times. Their mom worked tirelessly in a factory to keep the family afloat for years. Then, at thirteen years of age, Annie began working part-time to earn some much-needed cash, while her sister joined the army on graduation to ensure a stable income.

But adversity has forged an unbreakable familial bond, and today, for both Annie, now a pole dancer and show host, and her young sister, a muscle-bound fitness trainer, the family still comes first. In this episode, we discover how working on stage isn't all glitz and glam; where the siblings' red lines for living together lie; and that a bitter childhood also holds sweet mem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