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娟與高愛倫交換人生經驗
這一集大家有猜到是暢銷作家張曼娟來坐客吃飯嗎?不管大家是否失望,女主角高愛倫可是高興的很呢!

張曼娟在吃飯場也很直白地告訴大家:他跟父母住在一起58年,只有幾年她去香港教書短暫不在父母身邊一段日子,其他的歲月都跟父母在一起‧關於照料老人的經驗,說不完。

高愛倫及張曼娟都愛寫作,都愛做菜,都有過照顧父母的經驗,很多話題可聊,即使不熟也不怕冷場。曼娟老師坦白自己個性孤僻,很少到朋友家吃飯。事實上,張曼娟一點也不孤僻,吃完這頓飯馬上邀約高愛倫上她的節目‧這兩位資深媒體人動作比誰都快,在《誰來晚餐》播出之前,高愛倫就上了張曼娟的廣播節目,兩人交換年紀過百的人生智慧。



不婚主義的張曼娟

高愛倫在60歲再婚,再找到愛情,對許多中年女性是一種鼓勵,覺得愛情不分年齡,但是對於張曼娟來說,愛情關係不是必要,自己說並不喜歡去佔據別人的生活,她說:「我並不喜歡那種從屬感…你是我的,我是你的這種感覺,我不喜歡‧」不婚主義的張曼娟認為,每段愛情不可能都是天造地設的,都要不斷地去磨合,而現代女性不婚,很多人不是嫁不出去,而是不想嫁出去,張曼娟說:他並不想被附屬也說:『單身的人會越來越享受單身的生活,也會認為自己就是一個適合單身的人,只要自己能活得快樂、活得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