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天后主持人利菁,13年前因為看到徐承邦在街頭演唱,伸出一把手,邀請他上節目,是阿邦踏上演藝之路的貴人。
13年後,利菁成為阿邦家餐桌上的嘉賓,天后不只麻辣,更讓阿邦一家人打開心房,親子之間相互擁抱,令人感動。

利菁:「我媽媽要走的時候,之前我都沒說我愛她,但是我開始紅的時候,我賺的錢,都在付她的醫藥費,因為那時媽媽已經重病臥床,全身插滿管線,不能說話。只有在那個時候我才願意放軟,對媽媽說,我很愛你,謝謝你!我小時候,曾經被她打得投書給國語日報耶」。

父女心結 曾經十多年沒說過話

利菁出身臺中政治世家,祖父當過三屆議員,父親是清水鎮的老鎮長,對利菁來說,也是不及格的威權老爸,硬得像座山,難以跨越。

利菁:「大概有十幾年,我沒打過電話給我爸,沒說過話,即使在我很苦很苦的時候,都忍住,不打電話回家求救」。 父女之間的心結,直到父親看到利菁出的書,終於化解。

「我第一次看到我爸爸含淚,我爸爸對我說,我看了你的書了,我不知道你過得這麼苦,你這麼苦為什麼不跟我說?這是這輩子我爸爸對我說過,最甜蜜的一句話。我爸如果沒說那句話,我一輩子都不知道他愛我」。

盼阿邦家人打開心結 勇敢說出「我愛你」

利菁因為自己的成長經驗,對阿邦渴求全家團聚再度同框,感同身受。餐桌上更促成阿邦向交往十年的女友小羽,求婚成功。

看到阿邦一家人最後能打開心房,相互擁抱,利菁:「我覺得好像也幫自己上了一課,從他們身上看到我自己走過的路。至少讓他們說出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兄弟姐妹我愛你,能說出愛這個字,我就功德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