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是獨立音樂家,更是帶給聽眾力量的燈塔。從19歲休學,開始走上創作的道路,今年獲得第十屆金音獎最佳另類流行單曲獎,曲風多元,將中文歌和台語歌結合現代元素,廣受歌迷喜愛。

爸媽也是人,也會搞不清自己在幹嘛

鄭宜農小時候發現自己的家庭很獨特,但這對他來說並不是好事。爸媽從事電影工作,對於傳統家庭是一件任性的決定。而身為長孫的鄭宜農,更是背負家中所有期待的壓力,所以他變得很乖,所有事情都順從著爸媽。這過程中他總是感到孤獨,壓抑了所有情緒。

直到大學,鄭宜農開始叛逆,開始不認同父母的行為,也發覺到曾經爸媽對她做出的限制,都表現了大人內心也有脆弱,也有不知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時候。這次從乖巧轉成叛逆,讓鄭宜農了解了自己想要的人生,也搭建重新與爸媽好好溝通的橋樑。

面對問題,面對自己

2013年鄭宜農與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結婚,對他來說是個快速且美好的決定。然而後來發現,彼此之間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各自說話的方式。漸漸地,兩人不再交集,不斷累積心中的無力感和孤獨感,兩人終於決定要好好談分手。

宜農很慶幸自己和大正的關係,並不會因為爸媽或是其他大眾眼光就給予彼此很大的壓力。唯有當事人才能明白之中所要解決的問題,也了解自己對於自由和生而為人該有的模樣,有多大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