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千那:我從來不羨慕一帆風順的人,一旦跌倒他們會爬不起來。
歌唱選秀出身的李千那,近年影視歌三棲,表現備受矚目。她說,所有成就都不是偶然,而是人生經歷造就此時此刻的她,所以,李千那從來不羨慕一帆風順的人,因為一旦跌到他們會爬不起來,而真正摔過,才會懂得下一次如何優雅地起身。

父親反對她唱歌,成為走紅助力

李千那在歌壇、戲劇、電影圈游刃有餘,國台語雙聲道切換自如,走出一片天的她,回想起當年爸爸力阻她進入演藝圈,反倒成了事業上的推手。從小李千那很堅持要唱歌,但爸爸一路反對到她長大,血液中有倔強因子的李千那,因為爸爸的反對而更想要有所表現,她知道自己一但中途放棄就真的什麼都沒了,她說,爸爸基於擔心和不捨,永遠不相信李千那能在這條路上走得穩,爸爸不支持反而讓她更堅強,因此她發自內心感謝爸爸一路反對,成為前進的動力,是她生命中最大的貴人。

人生最大遺憾,來不及見奶奶最後一面

李千那和詩潔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缺乏母愛,李千那說,自己從小由奶奶帶大,奶奶就是媽媽的角色,近幾年老人家健康衰退,幾乎長住醫院,某天半夜李千那手機響了,她知道半夜響起的電話都不會是好事,電話那頭的姊姊聲淚俱下,告訴她奶奶走了,而這一頭的李千那一滴眼淚都沒有掉,她冷靜地聽著姊姊哭,她說,自己當時的心情已經悲痛到無法反應。回到南投老家,奶奶已經是大體,身為基督徒的李千那,一路拿著香,一路跟奶奶送別,幫奶奶沐浴、更衣、化妝,她說,失去才會知道自己有多在乎,奶奶離開之後,李千那更珍惜能夠和家人相處機會,只要沒有工作就會回家陪伴家人。

從不後悔自己曾是小媽媽

吃飯場上,詩潔向李千那吐露,很擔心董耀文的孩子離開純樸金門到都市會被欺負,李千那告訴她,小孩子有堅韌的適應力,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李千那自己的孩子就是最佳範例。19歲結婚,生下一子一女,這段婚姻只維持四年,離婚後她獨自扛起撫養重擔。孩子留在老家讀書和生活,李千那北上打拼賺錢養家,母子三人聚少離多。當年星光大道脫穎而出之後,苦等發片機會,沒有任何收入,只能靠積蓄或跟家人、公司開口借錢,有一餐沒一餐的過,但只要賺了錢,李千那一定先給小孩付學費、生活費,熬過那段苦日子好不容易把兒女拉拔長大,兩個孩子也沒讓李千那多操心,現在都已經是國高中年紀,三人感情融洽,關係比起母子更像朋友。

李千那和詩潔有諸多背景雷同,在餐桌上彼此分享過往,相互打氣,李千那告訴詩潔,苦日子都過去了,要相信每一天都會比昨天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