瀨上剛是齒模技師,更是知名電視主持人,來台灣已經30多年。小時候生長在嚴格的日式「大男人」家庭,來台灣後卻建立起一個「太太是如來佛」的開放家庭。

金龜車是興趣 也是老婆的定情物

瀨上剛外表斯文,聊天時卻幽默風趣,像個綜藝咖,一進這個未完工的日式木構家屋就有一個親切感,但他不禁擔心楊師傅這棟「大玩具」是一棟要居住的家,並不只是休閒時把玩的「興趣」,難免會有安全的考量。

瀨上剛和楊師傅有個共同的興趣,就是喜歡動手修理和改裝金龜車。金龜車復古的陽春的外型和簡單不過度設計的引擎,都是他們愛上機械原理的原因。從中古車行買回來一台已經不能開的車子,慢慢裝上引擎,裝上電瓶,最後製作成一台可以上山下海的金龜車。對於機械和工法的執著,除了把金龜車當玩具,也把它當成和老婆維繫感情的定情物。在日本留學兩年的太太,曾擔心瀨上剛在台灣一個人可能會移情別戀,但好險瀨上剛這段日子都專心的修理金龜車,沒有多的心思放在其他女人身上。

太太說我是木頭人

瀨上剛從小生長在「大男人」的威嚴家庭,來台灣後卻建立起一個「開放」的家庭,他認為,男人總愛追尋自己喜歡的興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而太太就像是「如來佛」能想的比老公更周到,想得更遠,所以瀨上剛對太太和女兒都是非常尊重也非常開放,連女兒男朋友也都是帶回家裡才被告知。

但太太卻認為瀨上剛並沒有像日本偶像劇那樣浪漫,常抱怨別人家的老公都會帶著整個家出國旅行,而老公只會帶著全家每年回日本一趟。瀨上剛自己也不好意思的說,婚後就沒有再和老婆牽手散步過,只有牽過小狗去外面溜狗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