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詹雅雯常被《誰來晚餐》的受訪家庭點名,但因為機緣不巧,她現身的機率不高。不過這次詹雅雯一接到邀約,二話不說立刻答應,因為她想看看這個不被挫折擊倒的故事主角。再者,她和主角明岳是彰化同鄉,更是當仁不讓。沒想到一頓飯吃下來,雅雯只吃到同一種滋味,就是鹹鹹的淚水味。最後,她不僅邀請受訪家庭去聽她的演唱會,還承諾要幫故事主角寫歌,甚至幫忙籌辦音樂會。

詹雅雯從小家境不寬裕,沒機會學音樂。十幾歲參加歌唱比賽時,還被評審說「沒有天份」。但她沒有因此退縮,還自創喝水練習法學唱歌。剛出道時,考慮到若紅不起來,還可以繼續當女工,擺攤做生意也不會被人認出來,因此堅持不拍照也不做宣傳。

出道至今30年,雅雯覺得過去的艱苦遭遇成為她創作的養分,讓她更能理解人生的酸甜苦辣,才有辦法寫出那麼多打動人心的歌曲。

吃飯當天,才剛入席,雅雯就託人到附近的溪湖糖廠去買冰。冰棒才一到手,她就迫不及待吃了起來。雅雯解釋說,她可不是貪吃,而是因為罹患罕病,無法自然分泌口水,得不斷吃冰喝水,否則唾液乾了就說不出話來。現在的她是個藥罐子,每天得吞40顆藥丸才能勉強撐下去。儘管如此,雅雯在現場仍唱了好幾首歌要幫明岳打氣。

明岳邀請「喜樂保育院」的學長陳忠盛一起來吃飯。聽到陳忠盛講到,因為罹患小兒麻痺症,從小彷彿沒名沒姓,因為別人都叫他們「跛腳的」。瞬間觸動了雅雯的靈感,她說想寫一首歌,邀請明岳和四姊月雲擔任MV的主角。陳忠盛順勢拜託雅雯讓這首歌的發表會,成為照顧身障孤老者的「伯立歐」家園的募款音樂會。雅雯很阿莎力地答應了,還自告奮勇要幫忙籌畫音樂會。

擔心自己時間有限,雅雯忍著病痛馬不停蹄做公益。但一想到爸媽,雅雯忍不住落淚,她只求上天多給她一點時間,別讓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而提到感情,雅雯只能嘆說,世間好男人難尋,要明岳四姐月雲好好珍惜有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