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支(曾冠榕)」曾登上美國TIME雜誌、CNN、Discovery等國際媒體,達賴喇嘛還為他拍了MV,是台灣最具話題性的饒舌歌手。大支用麥克風譙出社會的真相,從黑幫到政治,從酒店到女優,很夠帶種。但說他是狠角色,卻又佛心來著,關懷弱勢、吃素救動物。全家除了自己,都捧鐵飯碗,大支:「音樂或許不能養活自己,卻可以改變世界。」

素不素 我都尊重

大支算天生的草食動物,從小就不喜歡吃肉,媽媽想說要營養均衡,將魚肉打碎拌在粥裡,都被識破吐出。在十年前大支開始轉吃純素,父母對兒子吃素有刻板印象,大支還請了醫生朋友來當說客!雖爸媽並不吃素,但爸爸每天幫他買素早餐,媽媽會煮菜給大支,但他覺得自己很像牛和馬在吃草,整桌都是菜。大支身邊很多吃葷的朋友,對另一半吃不吃素也不強求,你硬要他吃,感覺是強迫,吃素是緣份,你要"感化他",感受到你對動物的付出,也想跟你一起努力,才能夠真的願意去做,不是那種壓抑的不吃肉。

是老天帶他離經叛道的

大支沒有想過要改變父母,倒是他發現父母還蠻想要改變孩子的。大支出生於公務員家庭,爸爸是警察,媽媽是老師。父母希望小孩都也能走入公職,三兄弟從小練柔道,最後兩個弟弟分別成了警察和消防員,自己卻大學腳筋斷裂,轉成嘻哈歌手。大支笑說,如果照正規道路,他現在或許是曾警官,或是大支教練,是老天帶他離經叛道,拐向不同的路。

U好就是陪伴

大支寫了一首「回家」,歌裡說大家有空的時候,要多關心父母、多陪陪父母,還拉了媽媽來獻唱童謠「搖嬰仔歌」,或許媽媽的聲音不是上選,但對大支而言絕對是最溫暖的。過去大支覺得跟父母出遊超無聊、厭煩的,但這幾年,心態轉換,讓是回饋付出的時候,年年都帶他們出國,陪伴是真實表達U好的方式。